首頁 軟件 電腦應用 更新歐洲商標加入 SaaS 分類  Final Cut Pro 將轉為訂閱制?!

更新歐洲商標加入 SaaS 分類  Final Cut Pro 將轉為訂閱制?!

更新歐洲商標加入 SaaS 分類 Final Cut Pro 將轉為訂閱制?!

據外媒報道, Apple 日前更新了 Final Cut Pro 在歐洲的註冊商標資料,加入了編號 42 的尼斯分類。據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的資料指出,尼斯分類 42 號包括電腦軟硬件的設計與開發相關分類,包含 SaaS (軟件即服務)和 PaaS (平台即服務)服務,令人懷疑 Apple 打算仿效 Microsoft 365 或 Adobe Creative Cloud ,將 Final Cut Pro 轉為月費或年費訂閱制的軟件。

Apple 在歐洲更新 Final Cut Pro 註冊商標,加入與 SaaS 和 PaaS 有關的尼斯分類 42 (來源:Patently Apple)。

現時很多軟件公司都將旗下軟件以訂閱制方式提供給用戶,一方面可以讓低用量用戶以較廉價的方式使用持續更新的軟件,軟件開發商也可以維持穩定收入。 Microsoft 365 ( Office 365 的前身)和 Adobe 早年就已引入這種訂閱方式。

Adobe Creative Cloud 早年已經率先轉為訂閱制。

現時賣斷式的 Final Cut Pro 售價為 $2,288 ,有很多專業攝影師和 YouTuber 使用。假如改為月費制的話,可望吸引一些仍在使用免費的 iMovie 來剪接影片的製作者嘗試升級。

近年來由於手機市場飽和, Apple 轉型推出很多訂閱制的內容服務如 Apple Music 、 Apple TV+ 、 Apple News+ 和 Apple Arcade 等,而最新推出的訂閱制服務就是健身服務 Apple Fitness+ 。除此之外,據報也有意推出訂閱制 Podcast 服務,以提供獨家內容。

Apple Fitness+ 是 Apple 最新推出的訂閱制內容服務。

不過,相信 Apple 的訂閱制 Final Cut Pro 將不會只提供軟件那麼簡單,可能也會包含 iCloud 雲端空間作誇平台協作、更多字幕標題用的字體、一按即用提高生產力的罐頭濾鏡效果,與及一系列教學內容。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