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hatGPT 4 帶來新安全隱患 付費帳戶需求熾熱引發盜用潮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ChatGPT 去年底推出以來,以經吸引逾億用戶使用,好多人為了工作、為了得到更詳盡回覆,或者為了開發 AI 新應用和使用最新功能,都願意課金。不過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 Check Point 就提醒公眾注意 ChatGPT 對網絡安全的影響,表示盜用付費賬戶的情況愈來愈嚴重。

    Check Point 表示 ChatGPT 利用地理圍欄(geofencing)功能防止來自特定地區用戶使用該平台,而意大利基於私隱疑慮禁止使用 ChatGPT,德國亦考慮禁用,令到全球盜用 ChatGPT 帳戶的需求增加,特別是付費帳戶。

    該公司提醒公眾,被盜用的 ChatGPT 付費帳戶交易顏繁,交易已被盜用 ChatGPT 付費帳戶不但讓網絡犯罪份子取得先前用戶的個人資料及企業資訊,更可使他們繞過 OpenAI 的地理圍欄功能。

    Check Point 指 ChatGPT 另一安全隱患,在於被盜用帳號儲有原有用戶的資料。網絡犯罪份子盜取 ChatGPT 帳號後,即可取得當中的資料。原有用戶的個人資料、企業產品及流程等數據均可被用作不法用途。

    Check Point 提醒公眾應對以下資訊提高警惕:

    1. 已洩露和免費的 ChatGPT 帳號身份認證;
    2. 已被盜用 ChatGPT 帳戶的相關交易;
    3. 暴力破解及繞過 ChatGPT 使用限制的工具:網絡犯罪份子可利用大量電郵地址及密碼,嘗試得出現有帳號和密碼的正確組合。;
    4. ChatGPT 帳戶即服務(Accounts as a Service):聲稱可協助用戶開啟 ChatGPT 付費帳號的服務,而大部份均會使用已被盜用的支付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