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孟加拉GDP增長快速 Lalamove東南亞版圖再下一城

    全球各地對物流送貨服務需求持續增加,為即時送貨平台提供機會,於 2013 年成立的 Lalamove,在這十年間發展不俗並不斷向外開拓市場,已先後進軍東南亞多個地區,包括:新加坡、泰國、越南、印尼、馬來西西及菲律賓等,最近亦正式進駐孟加拉,成為該公司開拓全球第 11 個市場。

    Lalamove 發展孟加拉市場以首都達卡為起點。根據世界銀行的報告顯示,2021 年孟加拉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逾 4,162.6 億美元,佔世界經濟的 0.31% 。亞洲開發銀行的研究指出,預計該國 2022 年及 2023 年的 GDP 分別有 6.9% 及 7.1% 增長。以東南亞地區的 GDP 增長率計算,僅次馬爾代夫及印度。

    該公司首席營運總裁盧家培表示:「中小企是孟加拉經濟發展的基石,當地快速增長的經濟環境為中小企創造大量機遇。Lalamove 以科技改變即時送貨服務,直接幫助企業提高營運效率,期待發展孟加拉跟其他地區一樣取得成功,並希望將來於南亞創下更多里程碑。」

    該公司在孟加拉與司機夥伴合作提供四款車型送貨選擇,包括:電單車、客貨車及 1 噸車,稍後亦會加入 CNG (三輪輕貨車)。這些車型適合孟加拉密集的街道及縱橫交錯的道路網絡。

    據該公司提供的資料,過去兩年間平台總用戶數目增長 160% ,為 1,000 萬名用戶和 180 萬名司機夥伴提供配對服務;營運城市的數目亦增至 30 多個。

    Lalamove 首席營運總裁盧家培預計 Lalamove 在孟加拉的生意增長前景可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