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人物專訪】富士通香港行政總裁吳少偉 Leo Ng Fujitsu Uvance 策略推動各界可持續發展

    富士通(Fujitsu)近年推行全新企業可持續發展轉型方案 “Fujitsu Uvance” ,目的透過創新技術,包括人工智能( AI )及數據分析等提升自身的業務組合競爭力,亦藉著融合方案與夥伴和客戶,以至社會共同實踐可持續發展。 Fujitsu Uvance 轉型方案同步在香港及大灣區推行,富士通香港( Fujitsu Hong Kong )在新的辦公室內建立「企業數碼方案中心」,配合在香港科學園設置的研發中心,支援企業客戶達成可持續發展。

    富士通香港全新辦公室選址觀塘區綠色智能商業大廈 The Millennity,給合商業與環保節能,貫徹可持續發展理念。富士通香港辦公室內設立「企業數碼方案中心」展示多項創新數碼科技方案應用實例,包括:人工智能技術、大數據分析、 CEO Dashboard 、人工智能 IT 託管服務、生物辨識認證、智慧零售方案、 IoT 科技、資訊保安方案、現代化企業 IT 基建方案等。

    進駐科學園構建創新技術生態圈

    Leo 指出,「企業數碼方案中心」讓客戶親身了解商業應用數碼方案所帶來的營運效益,配合研發中心及科學園內的千多間創科企業生態圈,加快物色合適的夥伴,為客戶開發切合需要的方案。「行業技術發展急促,單靠一間公司未必可以做到面面俱全,而進駐科學園帶給富士通的不只是互通的科技建設,更促進業內之間的聯繫與機遇,如最近與本地一間廢物回收循環再造公司開發一站式營運系統,在循環再造過程以至運輸方面,利用數據分析加強流程可追溯性,改善營運效率。作為系統開發服務商需要有前瞻及創新的技術配合,富士通在管理項目上累積眾多經驗,配合先進技術的合作夥伴,事半功倍。」

    融合中港兩地人才優勢把握商機

    富士通既有自身的技術及項目管理優勢,也投入創科生態圈,而香港位處中國及海外公司進出市場的中心位置,自然不可錯過任何商機。去年 11 月,富士通中國香港組織( Fujitsu
    China Hong Kong Organization,FCHO )成立,作為匯合富士通(中國)和富士通(香港)兩間公司之間合作的框架,並委任 Leo 為董事總經理。

    「 FCHO 的成立可以更有效地結合香港人才的國際項目管理及銷售能力,配合中國的軟件開發人才及技術,令公司有更多發展機會。在跨國公司進駐內地市場方面,富士通一如以往提供世界標準的服務,幫助企業無縫地拓展大灣區及中國業務;相反,內地企業在開拓香港以至海外市場時,富士通有多元方案幫助客戶加速發展。」

    Leo 表示,富士通的 ESG 相關方案已相當成熟,加上大型企業陸續意識到 ESG 對業務發展的重要性,帶動富士通香港的業務發展。

    一站式 ESG 企業方案成熟推高成果

    Fujitsu Uvance 轉型方案下,助企業界積極循可持續發展理念拓展機遇。 Leo 指出,一方面富士通的 ESG 相關方案已相當成熟,另一方面大型企業陸續意識到 ESG 對業務發展的重要性,愈多企業將 ESG 納入長遠發展策略,愈能帶動富士通香港的業務發展。

    「其中,本地一間大型超級市場已在旗下部份分店採用電子貨架標籤,利用無線技術更新店舖價錢的資訊,不但更省時,亦可避免人為錯誤,替代傳統紙質標籤同時提倡源頭減廢,進一步實踐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不少 ESG 相關的應用方案涉及眾多技術和服務,需要有相關經驗的公司以一站式方式提供,才容易達至項目成功。 Leo 強調:「客戶在數碼轉型時要自己跟個別服務供應商聯絡,難於趕上步伐,富士通是一間國際性的資訊技術及服務供應商,在市場歷史久遠,而且不斷轉型及拓展業務,當企業要用到某些 ESG 方案時,我們可為客戶快速提供及部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