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號稱近 30 年鍵盤重大變革 微軟在鍵盤加入 Copilot key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微軟推動 Windows 邁向 AI 紀元,近月來已經透過多次 Windows 更新,引入 Windows Copilot 人工智能夥伴。來到消費電子產品展 CES 2024,微軟當然也會展示新一代 Surface 筆電,更宣布對鍵盤進行近 30 年來首次重大改革,為 Windows 11 PC 加入新的 Copilot 鍵,啟動由人工智能驅動的 Windows PC 元年。

    據微軟發布的影片所見,新設的 Copilot 鍵取代了原來筆電鍵盤右邊的 Ctrl 鍵,位於空白鍵右邊 Alt 鍵的右方與左方向鍵 ← 之間。微軟稱 Copilot 鍵會與 Windows 鍵成為 PC 鍵盤的核心部分,按下新鍵將在 Windows 體驗中調用 Copilot,令用戶能無縫地在日常工作中使用 Copilot。

    在 CES 期間,多間廠商將會發表配備 Copilot 鍵的 Windows 11 PC,包括新一代 Surface 筆電,這些筆電會由 2 月開始陸續推出。

    據微軟執行副總裁兼消費者首席營銷官 Yusuf Mehdi 表示,今年 PC 將會朝更個性化和智能化的運算未來邁進,AI 將從系統、晶片至硬件無縫融入 Windows,簡化並放大運算體驗,令 2024 年成為人工智能 PC 年。

    不過微軟也表示 Copilot 鍵的引入時間會視乎市場和裝置而定,而且它的功能需要登入 Microsoft 帳戶才能使用。如果系統未有 Copilot for Windows 功能,還者用戶停止了 Copilot 功能的話,按下 Copilot 鍵就只會觸發 Windows 搜尋。

    29 年前引入 Win 鍵

    說到對上一次 Windows PC 鍵盤的重大改革,要算是 29 年前(1994 年)在微軟在 Natural Keyboard 鍵盤引進的 Windows 鍵(Win 鍵),其後微軟在 Windows 95 系統加入一系列以 Win 鍵來組合的捷徑鍵,令 Win 鍵成為今日 PC 鍵盤必備的按鍵。

    另一個同時引入的新按鍵是選單鍵 Menu Key(或稱應用程式鍵 Application Key、上下文選單鍵 Context Key),可以在游標所在地點調用上下文選單 Context Menu。不過這個鍵現時在大部分筆記簿電腦上已被省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