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版手機八達通 申請方法、拍卡消費體驗、轉移功能及系統要求一文睇清

    早前同大家預告過 Android 版八達通好快就會正式推出,八達通就邀請了部份客戶參加Android版八達通(體驗版)服務率先體驗,並回饋用戶建議,為正式推出時作最充分的準備。我們受到邀請成為首批體驗Android版八達通的用戶,試用一段時間,以下將為大家詳細講解 Android版八達通由開卡、使用、系統要求,日後換新機點轉移等等,以下讓大家一文睇清。

    另外,為收集更多客戶意見,令服務正式推出時能更符合客戶所需,八達通現開放申請試用 Android 版八達通(體驗版)服務。有意試用的客戶,可填妥網上表格申請,亦可於相關網站()了解更多資訊。

    Android 版八達通系統要求?

    要使用 Android版八達通,手機方面需要採用 Android 12 版本或更高的手機,另外 NFC 功能亦要處於啟用狀態,同時於正式的 Play Store 中安裝錢包,就可以使用。由於 12 版本以上的 Android 系統可以讓手機屏幕在關閉或使用其他應用程式時,透過拍手機到讀卡器進行支付,就算睇緊劇、打緊機 Send 緊 Message、都可以照樣一嘟完成交易。

    開卡增值

    假如大家以往有使用過八達通 App 的話,首次使用 Android 版八達通係一樣方便,因為只要登入原來的帳號,就可以開始申請 Android 版八達通。

    拍卡消費體驗暢順

    在 Android 版八達通中,用戶可以管理 Android 版八達通的配對、支付、查詢、報失和退款等功能,另外一些「基本」功能如使用 FPS 轉數快增值等都在其中,除此以外其他服務功能如「好賞嘟」獎賞計劃 Easy Earn、自動付款服務 Easy Park 以至其他交通補貼計劃都適用。

    每部 Android 手機的 NFC 感應位置不同,記得找出手機 NFC 感應位置,並把手機的 NFC 感應位置正確地放置在八達通讀卡器上,便可順利使用。

    轉用 NFC Type A 國際標準技術

    八達通推出以來,由實體卡到手機八達通都以高效率的交易方式見稱,方便搭車、消費。在開發 Android 版八達通時,八達通團隊針對安全性及普及性兩方便作考慮。

    在安全層面上,Android 版八達通使用了 HCE(Host Card Emulation) 技術作基礎,亦即使用軟件對智能卡進行模擬 NFC 交易架構,透過技術手機八達通可預載於廣泛的 Android 手機上。

    Octopus on Android 版手機八達通

    而考慮到普及方面,八達通團隊分析了手機市場之發展趨勢,並對各種 NFC 標準進行測試,當中包括NFC標準與讀卡器的「 溝通」,以及交易性能等等,最後決定為Android版八達通作出突破性的設計,即採用現時所見以 NFC Type A 國際標準技術,而非大家熟知的 Sony FeliCa標準技術。

    而八達通亦已就相關技術獲得設計專利。為了 Android版八達通推出,官方已更新市面上十八萬部八達通讀卡器軟件。Android版八達通採用HCE技術基礎開發,就規模而言,八達通可說做到了第一個推出相關技術的電子支付功能,在支付領域來説可以說是遙遙領先。

    Android 版八達通(體驗版) 申請

    換機 1 分鐘轉移 Android 版八達通

    如果用戶需要舊機轉新機,Android 版八達通有一個順暢的體驗,只要在新舊手機中安裝好八達通程式,一分鐘內就已經可以完成舊機轉新機的八達通轉移過程,相當方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