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marTone・SmartHome 全方位智能家居服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說到智能家居,最多人想到的當然是不同的智能家電,或是利用手機 app 來控制燈光及空調開關等等,但其實智能家居的發展已遠不止此。日前 SmarTone 就向傳媒展示她們最新的全方位智能家居服務,與及個人化時尚智能家居示範空間 Smart Living Lab。

    對很多人來說,新居裝修考慮網絡配置和佈線都會覺得頭痛,更別說搞智能家屋。SmarTone Solutions 去年開始就與鴻基地產合作,在多個新樓盤建進行智能家居的基建,例如預先鋪設覆蓋整個屋苑的 SmarTone 5G 網絡、入牆式 Wi-Fi 6 無線網絡系統,並安裝智能家居平台「Smart Station 智慧中心」,住戶入伙後毋須再裝修拉線,只需配置合適智能家居設備,即可開展便捷的智慧生活。

    「Smart Station 智慧中心」以無線制式 CoSS 及 Zigbee 3.0 串連各類智能家居設備,可連接 IoT 智能感應器、人面識別系統、燈掣、冷氣機、電動窗簾,並根據溫度、濕度、亮度、動作、聲音等變化以啟動不同的場景設定。

    以往很多智能都要依賴手機 app 來控制,使用起來其實並不方便,而 SmarTone 就引入 Nature X 桌面錶座式智能家居控制器,設定個人化生活場景模式,例如「影音模式」、「用餐模式」及「遊戲模式」等等,一鍵輕鬆切換場景,所有家庭成員都可以輕易使用。有使用 Tesla 電動車的用戶,更可以透過 Nature X 控制器,實時監察座駕的電量及充電情況,出行更有預算。另外,牆身亦可安裝不同的智能燈掣、控制面板,方便住戶可以透過控制面板得知包括溫度、濕度、時間等資訊,更可以用來計時;可用一個智能燈掣控制屋內不同房間的燈光開關;還可以和其他房間進行 Intercom,可謂功能多多。

    智能家居除了能讓住戶生活更加便捷,原來對於長者的照顧亦有很大的幫助,住戶可透過不同的感應器,IP Cam 等不同設備,去了解長者的生活情況。

    全新 Smart Living Lab 揉合創新科技及時尚家居設計,佔地約 1,500 平方呎。單位仿照真實家居環境打造,分為六大智慧生活展區,配置並整合最新智能家居設備,展示智能家居所帶來的舒適、安全、方便和高效生活體驗,並有專業 SmartHome 顧問為客戶提供專業意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