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CL 首款獨立型 AR 眼鏡 RayNeo X2 二月搞眾籌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TCL 在 CES 2024 期間發表旗下世界首款備有 microLED 光波導顯示屏的雙目全彩完全獨立型 AR 眼鏡 RayNeo X2。該款眼鏡將會在二月在 Indiegogo 舉行眾籌。【更新】眾籌已於 2 月 28 日在這裡展開。

    TCL 形容 RayNeo X2 相當利害,一如一般 AR 眼鏡它採用一般眼鏡的輕盈設計,以光波導技術將 microLED 顯示屏畫面投影到用戶眼前,眼鏡透光率達 85%,屏幕最大亮度可達 1,500nits。它採用上一代的 Snapdragon XR2 Gen 1 8 核 8 線程處理器,備有 6GB RAM 及 128GB 儲存空間,備有一體化人工智能助手,除了一般抬頭顯示器可提供天氣、行事曆等顯示之外,還備有容貌追蹤翻譯、語音導航、語音命令拍攝 1,600 像素照片和 1080p 影片等功能。拍片影相時可以關掉顯示屏,令到 RayNeo X2 的使用時間可以長達 3 小時。

    TCL RayNeo X2 備有可以自訂的人工智能助理,採用多模態 LLM 大語言模型和 GPT-4,可以輸入影像及以語音來查詢。而實時的容貌追蹤翻譯就使用 Microsoft Azure 的雲端服務。控制方面就可以透過觸控眼鏡臂、語音和戒指配件來控制。

    不過 TCL RayNeo X2 也不是絕對無敵,它的解像度只有 640×480,放大至 15x10mm 畫面,對角線視野只有 25 度,比早前介紹的 Xreal Air 2 Ultra 還要窄。

    TCL RayNeo X2 將於 2023 年第一季結束前向開發人提供開發版本,相信眾籌展開時會交待一般消費者版本會在甚麼時候推出。【更新】官方表示超級早鳥會在 4 月發貨。

    RayNeo X2 眾籌網頁: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rayneo-x2-world-s-1st-ai-powered-true-ar-glasses

    非 AR 智能眼鏡 RayNeo X2 Light

    除了 RayNeo X2 之外,TCL 同時也公布會推出非 AR 的智能眼鏡 RayNeo X2 Light,它仍會採用 microLED 顯示屏,但因為採用較舊的 Snapdragon AR1 Gen 1 晶片組,沒有空間定位功能。這智能眼鏡預計會在 2024 年第三季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