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植入 Microsoft Copilot Windows 11 23H2 大型更新下周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在今日凌晨舉行的發表會上,宣布 Windows 11 的年度大型更新 23H2 將會在 9 月 26 日推出,當中最注目重點,就是會內建被稱為「日常 AI 夥伴」的「Microsoft Copilot」預覽版,植入 OpenAI 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幫助用戶在製作文件、作圖、開啟應用和設定 Windows。

    今次 Windows 23H2 更新有超過 150 項新功能,其中 Copilot 是在今年 5 月時公布,當時稱為 Windows Copilot,但現在就改名為 Microsoft Copilot。Copilot 是取代上一代智能助理 Cortana,所以也可以用語音操作。

    Microsoft 企業副總裁兼消費者首席營銷總監 Yusuf Mehdi 在網誌表示,Copilot 將用戶私隱和安全放在首位,獨一無二地結合網絡上的語意和智慧、用戶的工作數據,以及當前用戶在電腦上的操作,為用戶提供更好的幫助。

    要啟動 Copilot 可以在鍵盤按「Win + C」,又或者滑鼠右擊,畫面右邊就會顯現側邊欄,模樣與 Microsoft Edge 上的 Bing 聊天側邊欄差不多。用戶可以在側邊欄改變電腦設定、起動程式,或與 Bing 交談,叫它整彙網頁內容等。

    由於將 AI 整合到 WIndows 11 內,所以如果用戶開放權限的話,Copilot 甚至可以能運用行事曆、電郵或 Word 文件裡的內容來製作其他文件,或者用來寫電郵。

    Microsoft Copilot 功能適用於 Windows 11、Microsoft 365 與及 Microsoft Edge 和 Bing。而 Microsoft 365 Copilot 就要到今年秋季更新才推出。

    除了 Windows 11 本身內嵌 Copilot 之外,小畫家、相片、剪取工具、影片編輯工具 Clipchamp 以至記事本和檔案總管都會加入 AI 輔助的功能。其中小畫家加入 AI 去背景功能和圖層功能,又能透過 CoCreator 與 AI 協作生成圖像,令以往陽春的程式變得更專業。相片也同樣加入 AI 選擇背景功能,可以一鍵蒙糊背景突出相片主體,還可以去除相片中的字句保護私隱。而新版記事本就能像其他專業文本編輯器,會自動儲存文件狀態,即使關閉程式,重開後亦能回復當前狀態。

    除了 Windows 程式之外,Microsoft Edge 和 Bing 亦會有新功能,能根據過去的交談紀錄內容,向用戶提供個人化回答。例如用戶經常查詢指定球隊賽事,當他想用 AI 籌劃到球隊主場地區旅行時,AI 能建議當時可觀看的賽事。

    另外,Bing 影像建立者就會升級到 OpenAI 的 DALL.E 3 模型,可以生成更美麗,更多細節的圖像,改善手指和眼睛,亦更能理解用戶的問題,生成更準確的圖像。Bing 同時直接整合了 Microsoft Designer,方便用戶編輯生成出來的圖畫。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