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WC 2015】各廠精彩技術影片

    在今次的MWC上,廠商除了推出新的產品之外,亦都示範了不同的新技術,應用於不同的流動裝置上,以下便介紹幾個場內精彩的技術演示。

    Qualcomm Vuforia 虛實遊戲
    近年流行的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場(AR)技術,前者讓用戶通過頭戴式眼境,置身於虛擬的世界;後者則把虛擬的物件,配合真實的環境影像,帶出真實與虛擬的互動。Qualcomm Vuforia 就讓兩種概念結合,用戶可透過配備紅外線鏡頭的手機或者平板電腦,進行實境影像掃描,掃描的影像會轉換立體模型,用戶只要花數分鐘時間,可以把室內環境變成遊戲空間,讓遊戲角色或機關配合實境模型,進行角色互動或遊戲操作,大大增強遊戲的玩樂趣味,也讓立體模型的建設門檻降低,有助立體打印的普及。

    示範影片:


    Qualcomm Sense ID 超聲波掃描技術

    現時流行的指紋解鎖技術,手機需預留空間安裝掃描器,採集數據亦只得表皮部分,容易遭到複製或破解。Qualcomm於場內就展示名為Sense ID的超聲波掃描技術,對比傳統基於平板影像的掃描技術,Sense ID就運用超聲波進行掃描,不僅可記錄用戶手指皮層資料,甚至可以穿透表皮記錄毛孔與血管,採用3D的立體數據資料,大大增強保安效果。

    同時,Sense ID的超聲波不受物料阻礙,掃描器可藏於機身內部,甚至安放於屏幕背後,用戶只要把手指按於屏幕,便能進行指紋解鎖,讓機身設計變得精簡,也不用預留掃描器的位置,大大降低機身體積。

    示範影片:
     


    Intel RealSense 立體攝影

    近年不少手機運用雙鏡頭技術,提供多重景深的相片拍攝,不過受制於機身尺寸,難以進行 3D 的相片拍攝。Intel RealSense 亦曾經展示多次,此技術是針對平板電腦設計的 3D 攝影技術,機身方面配備多達 3 組鏡頭,可以捕捉景物的不同角度,再配合 Intel Atom 的運算能力,結合成具不同景深與立體感的相片,目前有關技術已應用於 Dell Venue 8 7840,有關產品快將推出市場,稍後各位就能體驗其 3D 立體的魅力。

    示範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