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dobe 擴大與高通合作 XR 創作推上 Snapdragon Spaces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高通(Qualcomm)在夏威夷舉行 Snapdragon Tech Summit 2022 時宣布擴大與Adobe 的合作範圍,包括 AR 平台 Adobe Aero 支援 Snapdragon Spaces XR,由現時 iOS 專用帶到 Snapdragon 的 Android 智能電話和產品,以及 Fresco 和 Acrobat 在原生支援運行 Snapdragon 的 Windows PC 電腦。

    Adobe Creative Cloud 產品及服務資深副總裁 Govind Balakrishnan 稱,愈來愈多用戶需要創作,將創作軟件帶到更多運算平台方便用戶隨時工作。雙方合作開發由 Snapdragon Spaces XR 開發者平台支援的 XR 導向的創作流程,用於 VR/MR 頭戴式裝置和 AR 眼鏡。

    Snapdragon Spaces 會將 Aero 的平台由智能電話擴展至 VR、MR 和 AR,協助創作者在頭戴式眼鏡及裝置中創作具空間意識和互動的內容。這合作也包括在 Android 裝置上使用通用場景描述 (USD) ,提供由 Snapdragon Spaces 驅動的 XR 體驗。 Aero 也藉此從 iOS 擴展至運行 Snapdragon 平台的 Android 智能電話。

    另外, Adobe 創作軟件 Fresco 和文件工具 Acrobat 將會原生支援運行 Snapdragon 的 Windows PC 電腦。現時 Photoshop 和 Lightroom 已原生支援運行 Snapdragon 的 Windows PC 電腦,亦將直接運用於 Snapdragon 平台上的 AI 引擎加速運算 Adobe Sensei,支援的智能功能包括退地、增強色彩等。Govind Balakrishnan 預計,這些合作將在 2023 年內陸續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