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思科調查揭只有 1% 港企做好網絡安全準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思科拓展網絡安全業務超過 10 年,不時發表相關的市場調查。最新有《2024 網絡安全準備度指數》,報告反映香港只有 1% 企業為抵禦現今網絡威脅做好準備, 88% 的安全準備程度處於初始階段或逐漸成型。而全球則有 3% 企業處於成熟階段。

    這調查評估企業五項核心範疇的準備情況,包括:身分情報、網絡韌性、機器可信度、雲端加固及人工智能防衛,內有 31 種相應解決方案和功能。調查訪問全球 30 個市場逾 8,000 間私營機構的安全及業務主管,其中約 200 多名來自香港。調查報告將企業的準備程度由低至高分為四階段:初始階段、逐漸成型、趨向成熟和成熟階段。香港企業只有 1% 稱整體預備度達成熟階段,11% 認為趨向成熟,佔最多是逐漸成熟達 76% ,更有 12% 認為是初始階段。

    調查結果如下:

    • 預計將發生網絡事故: 82% 受訪企業預計其業務運作會在未來 12 至 24 個月受網絡安全事故擾亂。
    • 單點解決方案超出負荷: 78% 受訪者認同過多單點解決方案降低團隊檢驗、回應和從事故中恢復的能力。其中逾半表示部署超過 10 個單點方案。
    • 不安全和非託管的裝置增加複雜程度: 81% 受訪企業表示員工會透過非託管裝置存取公司平台,當中 36% 員工從非託管裝置登錄公司網絡及工作,所佔時間為總工作時間的五分之一。
    • 網絡人才持續短缺: 89% 企業認同人才短缺嚴重阻礙網絡安全準備進展。
    • 未來網絡安全投資日益增長: 86% 企業預計在未來 12 個月內增加網絡安全預算,77% 更表示預算將增加起碼 10% 。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