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編劇和演員工會因 AI 罷工 迪士尼研究引入 AI 改善經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美國編劇和演員工會正發起 63 年來最大罷工行動,令大半個荷里活陷於停擺。是次罷工行動其中一項訴求是要求片商不能使用人工智慧生成的劇本。不過引述路透社的消息,迪士尼研究引入人工智慧去改善集團的營運。

    迪士尼是全球最大的娛樂王國,業務包括主題公園、電影製作及發行、電視頻道及串流平台等等。內部消息指,迪士尼 AI 工作小組在今年初成立,並和好些新創公司合作開發人工智慧應用程式。希望透過人工智能,去協助集團日常營運,例如在廣告投放、電影和電視製作成本控制等等。內部指,近年荷里活 A 級大作的製作費不斷攀升,部份作品的製作成本可能高達 2-3 億美元,如果不能好好控制成本及掌握觀眾的喜好,隨時會虧大本。但當然目前因為工潮影響,迪士尼在引進 AI 幫助營運方面需要相當審慎,以免令工潮激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