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5 分鐘即可送到 北海道試行無人機送餐服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本一直面對勞動人口不足的問題,在一些偏遠地區,例如北海道就會利用無人機來搬運苗木。不過日本正值寒冬,無人機處於閒置狀態,有高級食肆就想到將這些無人機用來運送餐點到山上,以提升旅客的體驗。 

    引述日本共同社的報導,北海道數碼轉型推進部門和日本知名食肆 LUX TOYA 合作,利用無人機將餐點送上 733m 高的活火山有珠山,讓旅客可以一邊飽覽雪山美景,一邊享用美食。LUX TOYA 會在山腳的纜車站搭建了臨時的廚房,即場烹調豬肉、海鮮和鹿肉等菜式後,放進小型隔熱裝置的泡沫保溫箱中,再由無人機將餐點送上有珠山索道山頂站,整個運送過程只需 5-10 分鐘左右。

    參加試驗的札幌市市民表示:「透過無人機配送,餐點的冷熱菜式都保持著各自的溫度,很好吃。」而北海道數碼轉型推進部門負責人黑澤敦指,北海道人口較少,勞動力不足,發展無人機配送相信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不過目前無人機載荷量只有 30kg,而且隨著無人機服務的發展,會需要培訓更多駕駛員來勝任相關工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