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4】歐萊雅 AirLight Pro 風筒 採用 Zuvi 專利快乾技術

    歐萊雅( L’Oréal )被視為美容科技( Beauty Tech )的代表之一,不過今年在 CES 就沒有太大驚喜,重點只發布與 Zuvi (原里)品牌合作開發的 AirLight Pro ,特點結合紅外線技術,能快速吹乾頭髮後看來仍有光滑及水潤,同時能耗降低超過 30% 。歐萊雅指, AirLight Pro 已申請超過 150 項專利,是一個呵護頭髮兼環保的頭髮護理裝置。

    AirLight Pro 與僅配備加熱線圈的傳統加熱風筒不同,設有 17 片特殊扇葉、高速摩打,以及採用 Zuvi 的專利 LightCare 技術(結合紅外線、石英燈膽設計,毋須過熱可快速吹乾頭髮),能有效吹走頭髮表面水分,但頭髮內卻保留水分令頭髮看來更光滑及光澤。根據測試,使用 AirLight Pro 可使頭髮水分增加 33%、視覺上看到的光滑度達 59%、以更短時間吹乾頭髮,減少能源消耗達 31% 。該風筒會在今年內以 L’Oréal Professionnel 品牌先在美國和歐洲等特定市場推出。

    Zuvi 本身其實也甚具來頭,由王銘鈺創辦的香港公司 Fresh & Clean Technology 推出。王銘鈺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曾在大疆( DJI )出任創新研發副總裁,個人在全球擁有超過 500 項專利。他成立公司後推出的 Zuvi Halo 風筒,定價 500 美元左右(折約 3,900 港元),跟 Dyson 及 Panasonic 爭取高階市場,產品已分別在日本、美國及中國推出。Zuvi Halo 同時在 2022 年 11 月被《時代雜誌》選為 2022 最佳發明之一。

    Zuvi Halo 在 2022 年 11 月被《時代雜誌》選為 2022 最佳發明之一。

    目前,歐萊雅透過旗下企業創投基金 BOLD Business Opportunities for L’Oréal Development 投資 Fresh & Clean Technology ,擁有其少量股權。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