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hreads 活躍用戶大跌 原因是 Meta 自己造成?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Meta 的新社交媒體 Threads 推出不到一個月,用戶人數曾衝破 1 億,市場一度認為它會對 Elon Musk 旗下的 X (Twitter) 造成威脅,不過根據 Meta 內部表示,Threads 活躍用戶數量大跌,目前已流失超過一半用戶,現計劃在用戶的 Instagram 上展示的 Threads 內容,希望透過 Instagram 的龐大用戶群去帶動 Threads 的發展。

    不過有分析認為,Threads 之所以會流失大量用戶,其中一個原因是 Threads 並未有網頁版本,令不少品牌及企業用戶難以透過電腦瀏覽器去管理帳戶。亦有另一個說法指,Threads 退燒多少和用戶的使用習慣有關,有數據顯示被說成老人家才用的 Facebook 其實每月活躍用戶仍然有超 30 億,而年輕一輩的用戶,普遍習慣使用 Instagram 和 TikTok,用戶對有關平台依存度較高,在使用了 Threads 不久,很快就對新平台失去興趣。同時,Threads 在言論管控的嚴苛程度,基本上和 Facebook 沒大分別。不少外國用戶在 Reddit 都表示,Threads 雖然有趣,但反而在 X (Twitter) 上更能暢所欲言,這個亦是他們沒有棄用 X (Twitter) 的原因。  

    圖表顯示 X(Twitter)活躍用戶數從今年初曾一度減少到 5.2 億,現已會升到 5.41 億。

    曾一度因為 Threads 出現,而感到不安的 Elon Musk 近日發表了有關 X(Twitter)的每月活躍用戶回升的消息,指從今年年初, X(Twitter)活躍用戶數曾一度減少到 5.2 億,現已會升到 5.41 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