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英國限定 iOS 17.1 新功能 Apple Pay 即時顯示戶口結餘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香港的 iPhone 用戶相信都有使用 Apple Pay 以信用卡交易的經驗,的確相當方便,而英國或歐洲國家,則是以使用預付卡或扣帳卡為主,需要戶口有足夠現金餘額才可交易。過去使用 Apple Pay 或實體卡的最大困惑,就是無法即時知道卡內餘額,可能因金額不足而導致交易失敗,需要常用上銀行 App 去查詢戶口和轉帳增值。而 Apple 在剛推出的 iOS 17.1 beta 1 中,則加入了可以在 Apple Pay 即時顯示戶口餘額的功能,對扣帳卡用戶相當有用,不過此功能暫時只在英國的部分銀行可用,稍後也可以在美國使用。

    現時身在英國的 iPhone 用戶,如可以安裝開發者版本的 iOS 17.1 beta 1,以及持有以下英國銀行的帳戶,包括 Barclays、Monzo、Starling、HSBC、Lloyds,以及 RBS,就可以授權 Apple Pay 連結銀行 App,即時顯示 Apple Pay 連結卡號的帳戶結餘。

    • 打開 Apple Pay 會顯示連結指示。
    • 透過 Apple Pay 打開銀行 App。
    • 在銀行 App 下授權操作。
    • 每次打開 Apple Pay 就可以睇到打算用的扣帳卡即時結餘,萬一唔夠錢即知,可以增值後才交易。

    當你有支援的銀行戶口,也要升級銀行流動應用程式,以支援 Open Banking API 才可以讓 Apple Pay 讀取銀行帳戶資料,升級 iOS 17.1 後打開 Apple Pay,iPhone 會顯示連結銀行帳號提示,按下「繼續」鍵就會打開銀行 App,取得授權便可以在 Apple Pay 顯示即時餘額。除了扣帳卡外,如你有以上銀行的信用卡,也可以顯示可用信用卡消費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