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掌握未來趨勢 緊貼十大AI網站(二)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AI由學術界及商界帶動,所以官方消息的來源自然會是最新。今日推介瀏覽的是學界及非牟利機構的資訊。

    學界及非牟利類別

    03 MIT News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麻省理工學院是科技界的知名學府,尤其在培育科研人才。上述兩個網站均 是專業媒體,而此網站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官方公告,主要為該校的師生研究成就、心得和分享,消息發佈量較不穩定,每周大概2至3次發佈。

    http://news.mit.edu/topic/artificial-intelligence2

    p003_MIT

    04 OpenAI

    喜歡鑽研AI的朋友,絕不會錯過以非營利方式運作的OpenAI組織。OpenAI任務是建立安全的AI,並確保AI的利益盡可能廣泛而均勻地分佈。此外,任何人與其他機構和研究者均可「自由合作」,持續開放專利和研究成果。由於受熱心人士支持,當中有很多值得學習的研究,PCM過往曾推出《AI平民化 1分鐘製人臉辨識》的文章,當中內容就是建基於此網站的成果。

    https://openai.com

    p004_OpenAI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