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效能倍升!8 核心 MacBook Pro 首度現身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Apple 今日更新了 MacBook Pro 和 iMac 型號,加入第八和第九代 Intel Core 處理器,使 13 吋和 15 吋 MacBook Pro 配備 4 核心和 8 核心處理器,當中 15 吋 MacBook Pro 是首次出現 8 核心處理器,Apple 表示新 MacBook Pro 比上一代平均快兩倍,比上一代最高級的 6 核心 MacBook Pro 快 40%。

    今次 MacBook Pro 年度更新主要在於 CPU 更替,當中 15 吋改用第九代 Core i7 2.6GHz 六核心處理器作起跳,和 2018 年版相近,不過高階版則改用 8 核心的第九代 Core i9 處理器,配搭 16GB PC2400 DDR4 記憶體、512GB SSD、Radeon Pro 560X 圖像晶片,價錢不變,一樣是 HK$21,999。而基本版配備 六核心 2.6GHz 第九代 Core i7 處理器,配搭 16GB PC2400 DDR4 記憶體、256GB SSD、Radeon Pro 555X 圖像晶片,價錢 HK$18,999,也是不變。

    至於 13 吋理號更新幅度比較少,只是將 CPU 由以往分別有第八代 Core i5 和 Core i7 四核心處理器,換成只有一款第八代四核心 2.4GHz / 4.1GHz 處理器,分別在於 SSD 容量。不過 13 吋 MacBook Pro 仍可透過客製化訂購第八代 Core i7 2.8GHz / 4.7GHz 版本,需多付HK$2,340,不過由於第八代 Core i7 仍只是四核心,升級的意義其實不對大。

    apple_macbookpro-8-core_3d-graphics_05212019

    改良鍵盤保用四年

    不過,今次全線 MacBook Pro 升級,其中一個最大的改良位在於鍵盤部分,其實由2016年蝶式鍵盤出現於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上,手感和耐用性一直為用戶詬病,Apple 今次在新 MacBook Pro 鍵盤使用了新的材質設計,減少了鍵盤按鍵「卡住」的感覺。事實上,這一批 2019 年 MacBook Pro 也是第一次在新產品推出時就納入延長保養計劃的蘋果產品,和其他所帶使用蝶式鍵盤的 MacBook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就算產品的保用期已過(無論是否有購買 AppleCare+),鍵盤部份都可以得到四年保用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