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針對企業用戶 Lenovo 今年秋季推出 AR 眼鏡 ThinkReality A6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今年 2 月 Microsoft 發表 HoloLens 2 ,針對商業機構應用,例如協助會議或為工程人員提供現場協助。而 Lenovo 亦針對這個市場推出子品牌 ThinkReality ,提供以軟件為核心的 AR 解決方案,以協助企業提升生產力。而 ThinkReality 的首個 AR 裝置「 ThinkReality A6 」,就會先在今年第四財季( 7-9 月)向參加了開發者計劃的用戶提供限量裝置。

    ThinkReality A6 略比 HoloLens 2 輕一些
    ThinkReality A6 略比 HoloLens 2 輕巧一些
    一條線連接電池和主機
    一條線連接流動電池般的主機

    ThinkReality A6 就係一部裝在頭上的手機,它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採用 Android 8 Oreo 作業系統,輔以 Intel Movidius 影像處理單元( VPU )。解像度為每隻眼 1080p ,視角為每隻眼 40 度。重量僅為 380g , 6,800mAh 電池提供 4 小時使用時間。

    透過深度感測器、 VPU 、 1,300MP RGB 鏡頭、兩個魚眼鏡頭、和 IMU (慣性感測元件), ThinkReality A6 提供 3D 虛擬化、空間映射、數碼資訊圖層和物件辨識等功能。用戶可以透過語音、手勢、凝視控制以至 3DoF 頭部追踪與 ThinkReality A6 互動。

    與 HoloLens 2 相比,雖然處理器略低半級,頭部追踪也不是 6DoF ,不過無論鏡頭解像度和重量都比 HoloLens 2 好。

    ThinkReality 平台則提供開發工具,協助企業工程師快速開發 AR/VR 應用程式
    ThinkReality 平台則提供開發工具,協助企業工程師快速開發 AR/VR 應用程式

    而 ThinkReality 平台則提供開發工具、預先建好的功能和程式邏輯,協助企業開發快速開發 AR/VR 應用程式,而且所開發出來的程式不單止用在 A6 之上,亦同時對應現有 AR/VR 裝置。

    透過 AR 裝置向場地工作人員提供協助,減少出錯機會,提高工作效率。
    透過 AR 裝置向場地工作人員提供協助,減少出錯機會,提高工作效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