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 兆市值又達成 Google 成第四間美國公司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在 17 日(星期四)的美股交易尾段時間衝刺,以全日高位收市,衝破 1 兆美元市值。是繼蘋果公司、亞馬遜和微軟之後,第四間擠身 1 兆美元市值公司。

    Alphabet 昨晚臨近收市股價抽升,收報 1,450.16 美元,升 0.76%,股價既創新高,市值剛好衝破 1.001 兆美元。

    就在兩位創辦人 Larry Page 和 Sergey Brin 卸下行政總裁和主席,由 Sundar Pichai 接手執掌僅六星期, Alphabet 便寫下公司發展的里程碑。

    Alphabet 去年股價大升 34.5% ,今年僅半個月多已再升 6% 。市場預期 Alphabet 去年第四季業績再報捷,先炒上股價。業績會否符合分析員預期,將在下月 2 日揭曉。

    管理層未發聲,前員工便已搶先祝賀。在 1999 年加入 Google 的前高層 Marissa Mayer 發 Tweet 道賀,用 hashtag「 #10000x 」稱,當時她加入 Google 以 1 億美元估值融資,現今升價 1 萬倍。她在 2012 年離開 Google 過檔 Yahoo! 當最後一任 CEO。

    在 Alphabet 之前,已有三間美國公司觸及 1 兆美元市值。蘋果公司在 2018 年 8 月達成此目標,其後股價回落又重上,至今 1.4 兆美元市值。不久後亞馬遜在交易時段曾升上 1 兆美元,可惜無以為繼,最新報 9,310 億美元市值。第三間是微軟在去年 9 月達成,現報 1.3 兆美元。

    業界估計,下一間 1 兆美元公司同樣是科技企業的 Facebook ,不過現時市值僅 6,324 億美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