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SUS ZenFone 11 Ultra 動手玩​ 裡外大改迎合主流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去年 ASUS 推出 ZenFone 10,繼續堅持走一手可掌握使用的細機設計,成為市場上的少數。來到 2024 年廠牌 ASUS 如約推出新一代 ZenFone,但新機 ZenFone 11 Ultra 摒棄了過去細屏幕路線,改以更受歡迎的大屏幕上陣,可說是裡裡外外都大改去迎合主流。

    換大屏幕兼轉用中央開孔設計

    約七個月前推出的 ZenFone 10,使用 5.92 吋屏幕,加上窄邊框,單手操作體驗可謂用好用滿,也令人認為 ASUS 是要走自己的手機路線,唯新機 ZenFone 11 Ultra 轉用 6.78 吋屏幕,加上邊框做得更窄,令屏佔比達到了 94%(ZenFone 10 為 90%)。ZenFone 11 Ultra 機背轉回現時很多手機都用的霧面設計,加入了經常於 ASUS 筆記簿電腦上看到的「A」字線條(官方也稱為「人」、代表 ASUS 精神),質感是否比上代好就見仁見智。值得一提,今回 ZenFone 11 Ultra 鋁製機框採用 100% 回收鋁,機面玻璃製造時加入約 22% 可回收玻璃,加上用環保材料製的保護殼及更慳紙的包裝,ZenFone 11 Ultra 也走向環保之路。

    核心規格部份,此機採用 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具備 12GB RAM+256GB ROM,及 16GB RAM+512GB ROM 兩個版本。ZenFone 11 Ultra 的 6.78 吋屏幕使用 E6 材質 AMOLED LPTO 屏幕,最高峰值亮度可達 2,500nits,帶來 1-120Hz 可變更新率規格,但也支援 144Hz,意味同上代一樣 144Hz 更新率僅限進行手機遊戲時於遊戲精靈中啟用。新機電池容量為 5,500mAh,支援 65W 有線快充,以及 15W 無線快充。由於上手玩時間有限,待日後再為大家詳細報導其效能表現。

    主鏡植入六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 3.0

    對比上代,今次 ZenFone 11 Ultra 升級至三鏡頭組合,由 50MP 主鏡與 13MP 超廣角鏡及 32MP 遠攝鏡組成。主鏡為 IMX890 感光元件,內置六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 3.0,升級了演算法帶來 Super HyperSteady 防手震功能,令拍片更穩定。加入 32MP 遠攝鏡下 ZenFone 11 Ultra 支援 3 倍光學變焦及 30 倍混合變焦,配合 HyperClarity 功能,和 AI 防手震、AI 圖像優化等人工智能功能,拍攝遠景就更清晰。而 AI 人像錄影功能就可以即時辨別主體,營造自然的景深效果。

    植入多項 AI 功能

    今年手機開始加入 AI 功能, ASUS 也不例外。ZenFone 11 Ultra 就擁有 AI 錄音筆記、AI 即時通話口譯、AI 智慧桌布、AI 語音降噪 及 AI 搜尋助手五個 AI 功能,幫用戶進行翻譯、語音降噪及語意搜尋等。

    安兔兔效能測試

    華碩 ASUS Zenfone 11 Ultra 安兔兔測試分數
    安兔兔測試分數達到 216 萬分,效能數一數二。

    Geekbench 6 效能測試

    華碩 ASUS Zenfone 11 Ultra Geekbench 6 效能測試
    Geekbench 6 效能測試在 Single Core 效能測試表現上特別出眾。

    香港銷售詳情

    ASUS ZenFone 11 Ultra 將於 3 月 15 日(星期五)在 ASUS Store、1O1O、csl.、豐澤現貨發售,售價分別為 $7,498 (12+256GB) 及 $8,498 (16+512GB)。3 月 15 日至 4 月 1 日期間選購,可以獲得總值 $957 的旗艦配件組,包括抗菌保螢幕保護貼、Rhinoshield 犀牛盾防摔手機殼(支援磁吸),與及 MOMAX 磁吸無線充電座。而在 ASUS Store 官方網店選購 ZenFone 11 Ultra 的話,除了可選購網店限定的珊瑚粉專色版本之外,還可享有額外 $500 Trade-in 回贈,每月低至 $625 的免手續費分期,讓大家輕髮升級。

    小結

    PCM Rating:4.5/5

    best performance 2022

    先行上手試玩 ZenFone 11 Ultra 後的感覺,屏幕變大、轉用三鏡屬迎合現在用戶使用手機體驗,加入 AI 功能則是今年大勢所趨,所以整體大改是迎合主流的做法。唯經過今次新機後,廠方是否放棄細屏幕手機路向?可能要之後時間才有答案。至於此機影相拍片質素、電池實際續航力及其他使用細節,留待正式推出後再為大家進行詳細評測。

    ASUS ZenFone 11 Ultra Spec

    • 制式:5G、LTE、TD-LTE (SIM 1、2)
    • 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3 octa core
    • 作業系統:Android 14
    • 屏幕:6.78″ 2,400 x 1,080 144Hz Samsung LTPO AMOLED
    • 相機:50MP(主鏡,六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 3.0) + 13MP(超廣角)+ 32MP(長焦)、32MP(前置)
    • 拍片:8K@24fps、4K@30/60fps、1080@30/60fps
    • 記憶體:12GB RAM + 256GB ROM/16GB RAM + 512GB ROM
    • 儲存:N/A
    • 電池:5,500mAh
    • 電源:15W 無線充電、支援 65W 快充(QC 5.0 及 PD)
    • 體積:163.8×76.8×8.9mm
    • 重量:224g
    • 其他:BT 5.3、Wi-Fi 7、USB-C、雙卡雙待、指紋感應、IP68 防水防塵、NFC
    • 顏色:晨靛藍、永恆黑、迷霧灰、珊瑚粉(網店限定)
    • 查詢:ASUS​​
    • 售價:$7,498 (12+256GB)、$8,498 (16+512GB)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