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加拿大卑詩省首度透過 iPhone 衛星求救功能救出被困者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為 2022 年推出的 iPhone 14 及 Apple Watch 系列加入車禍警報及衛星緊急求救功能,並在包括在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英國和愛爾蘭等地區率先採用。早前加拿大卑詩省的救援中心亦證實他們首度接獲透過 iPhone 14 的衛星緊急求救個案,並成功在雪地上救出受困人士。

    報導指, 有兩名女士駕車回家時,由於高速公路封閉,決定取道通過森林路段前往目的地,但結果在半路上迷路並遇到大雪,路面被堵塞無法前進。幸好,其中一人想起利用 iPhone 14 的衛星緊急求救功能,於是向 Apple 緊急中心發送帶求助訊息。加拿大 Northern911 緊急救援中心接獲救助通知後,利用 Apple 緊急中心提供的位置資料,成功救出受困者,並帶領她們返回高速公路離開⋯⋯拯救隊負責人 Dwight Yochim 表示,相信今次是加拿大卑詩省首度透過 iPhone 衛星求救功能救出被困者的個案,亦對 iPhone 14 的衛星緊急求救功能予以肯定。

    不過大家要留意,在中港澳門三地購買的 iPhone 14 及 Apple Watch 系列,是無法使用衛星緊急求救功能,即使將手機拿到外國使用也使用不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