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開箱】超合金.Robot 魂風靈高達徹底比較

    Wesley
    Wesley
    經遊戲進入腦界,見證 3D 渲染技術及遊戲引擎互相進步,深信 PC 平台或成最大贏家。

    《機動戰士高達 水星的魔女》第一季完結,玩具產品才剛開始熱身,主角機「風靈高達」繼之前的細尺寸完成品 Robot 魂,加推大尺寸「超合金」版本,可玩度有何分別?即睇內文開箱報告。

    《機動戰士高達 水星的魔女》完成品玩具 Robot 魂風靈高達 ver. A.N.I.M.E. 早前推出,曾掀起炒價追捧,可玩度算是不俗,但就欠缺地台要另購。對部分玩具迷而言,Robot 魂尺寸比較細,不及大比例好玩,於是廠方亦有推出「超合金 風靈高達」,大概跟 1/100 相同,高 180mm。

    直接與 Robot 魂版本風靈高達並排比較,超合金風靈高達除了尺寸比 Robot 魂大,全身細節線條亦十分相似,說是放大版本也不為過。但超合金版冠上「超合金」之名,在腿部及胸部多處都有使用合金鑄件,拿上手有重量感,站姿更穩定。同時頭部內有發光功能,可點亮雙眼是特點之一。

    可動有別

    兩者身形基本相同,但超金合風靈高達的色彩有不同,除了主色的灰白仍然是塑膠成形色外,紅色部位是略帶珍珠感的半光澤、另小腿露出骨架、膝蓋關節、大腿黃色細節、領襟黃色位置等都是合金部件上色的質感,並整個胸部的藍色都是光澤藍上色,顯得份外鮮明,而且多處都有簡單印刷標記圖案拉花,比 Robot 魂更細緻。至於胸部及大腿的半透明件雖然仍有條紋加工,但如 Robot 魂一樣不會發光幾乎看不見細節,倒是額頭那塊透明度有提升。

    超合金(右)的臂關節表現一般
    超合金(右)的臂關節表現一般

    可動關節處理上,Robot 魂風靈已做得十分寬廣,容易扭動而姿勢保持力尚可,而超合金風靈則「可圈可點」,合金關節牢固度是肯定的。不過難扭動是缺點,單純比較膊頭側舉幅度和髖關節活動範圍,就以 Robot 魂版本要自然一點,而超合金風靈仍可擺出單膝跪姿勢,不過腰甲容易在扭動大脾時飛脫。

    Robot 魂(左)的髖關節有兩段角度,超合金則只有一段
    Robot 魂(左)的髖關節有兩段角度,超合金則只有一段

    配件比較

    配件方面,超合金風靈高達跟 Robot 魂版基本相同,包括:4 對額外更換手掌(2 對張開、2 對握槍及握劍)、步槍及特效配件、一對劍刃、GUN BIT 模組及額外的額頭天線,並有提供大型地台支架印有機體名稱。超合金版的 GUN BIT 實現完整分離組合,使用附上的透明支架結合成盾牌,反之卻沒有展開 GUN BIT 的額外支架提供,令展示少了一份氣勢,有點可惜。

    超合金 風靈高達
    售價:24,200 日圓(約 HK$1,473)

    揮劍角度有些受限制
    揮劍角度有些受限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