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hatGPT 大熱有壓力 Google 2.8 發表會展示 AI 力量反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宣布將於下星期三 2 月 8 日舉行網上發表會,介紹有關 Google 搜尋、Lens、Maps 等工具的新功能,展示他們重塑搜尋、探索和與資訊互動的方式,讓用戶找尋所需資料比過去更自然直觀。看來將會是 Google 向近來大熱的 ChatGPT 作出反擊的開始。

    這次發表會將會在香港時間 2 月 8 日晚上 9 時半,在法國巴黎舉行,同時 YouTube 會進行網上直播,發表會長約 40 分鐘。

    今次宣布發表會消息,剛好就在 Google 發表業績不久。在發表業績的電話會議上,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表示 Google 很快會讓用戶與他們最新最強大的語言模型直接互動,作為搜尋的輔助工具。似乎是要向 ChatGPT 作出反擊。

    近日有報道指 Microsoft 會增資 ChatGPT,並將 ChatGPT 整合到 Bing,以提供由人工智能製作的摘要和搜尋結果,為長久以來佔據搜尋引擎龍頭地位的 Google 敲響警鐘。

    雖然 Google 在過去多年 Google I/O 都有展示 AI 方面的成果,包括多年前扮人類打電話到餐廳訂枱的 Duplex,與及交談型人工智能語言模型 LaMDA,不過就沒有引起像 ChatGPT 和 DALL-E 一樣的熱烈回響,更不會有人用它來寫新聞稿、做功課。

    據報道 Google 有員工已開始在測試 AI 交談機械人,可能 Google 很快就會推出人工智能生成文章、圖片甚至影片的服務,以回應近期的 AI 生成熱潮。

    不過這一次 AI 熱潮亦對藝術創作和學界帶來衝擊,Pichai 在電話會議上亦提到他們會小心翼翼,部分情況下會以實驗室功能方式推出 AI 應用,另一些情況就會以測試功能方式,並會慢慢地升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