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lubhouse 絕不安全 !! 大量對話內容已被側錄及公開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不論外國、台灣及香港,都有不少關於 Clubhouse 安全問題的討論,但很多用戶似乎對這些問題都視而不見。最近在 GitHub 上出現一個名為「OpenClubhouse」開源的程式,將 Clubhouse 上的聊天室內容公開在網路上,而且不需要成為 Clubhouse 的使用者也可以聽到聊天內容,不少身在外國的中國用戶擔心自己的討論內容已經被中國政府取得…

    雖然 OpenClubhouse 應用已經關閉,但仍然可以找到有關的 Ai Eks 在不少 Clubhouse 房間活動的足跡
    雖然 OpenClubhouse 應用已經關閉,但仍然可以找到有關的 Ai Eks 在不少 Clubhouse 房間活動的足跡

    日前在 Clubhouse 上出現一個懷疑跟「OpenClubhouse」開源程式有關的帳戶「Ai Eks」,有人發現這個帳戶在同一時間大量進入多個個房間,雖然房間管理人(moderator)企圖將這用戶剔除,但不成功,結果花了一段時間才可以將他踢走,而有的房間主持人(moderator)則選擇退出並關閉房間才能把用戶趕走。後來有用戶表示,「Ai Eks」相信是「OpenClubhouse」上內容的來源。只要有他「Ai Eks」參與過的房間,內容就會被複製,在 Github 上不僅即時轉播了這些房間的聊天內容,房內用戶的資料也被顯示出來,有人為了警惕大家,於是把照片更改成「Ai Eks」的頭像,警惕更多人要小心。

    Ai Eks 到訪過的 Clubhouse 房間都會被側錄
    Ai Eks 到訪過的 Clubhouse 房間都會被側錄

    連用戶資料也會被追查得到
    連用戶資料也會被追查得到

    Clubhouse 最初是一班初創企業、IT 企業管理人和對行業有興趣的投資人互相分享資訊,認識朋友的地方,而在近一個月開始上突然在港日韓台等地爆紅。Clubhouse 從來不是對所有人公開,目前僅限於 在 iOS 或 iPadOS 的裝置上使用,使用者亦必須獲得朋友的邀請才能加入。很多資深的 Clubhouse 用戶都知道「尊重私隱及產權」的重要,基本上都不會在沒有徵求參與者同意的情況下錄音/ 錄影,亦不透過其他方式轉述分享,讓用戶都能暢所欲言。問題是當用戶人數突然暴增,加上討論的議題,由以往集中在生意,慢慢涉及關於時事甚至人權問題的時候,難免會觸動一些極權者的神經。加上一些人無視其他用戶的私隱,將通話內容側錄及公開,難免令一班正常使用 Clubhouse 的用戶感到憂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