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機械人 24小時完成10 萬塊骨牌疊放挑戰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歐美和日本有不少人會進行骨牌挑戰,而最近一位前 NASA 工作人員 Mark Rober 就嘗試利用機械人來進行 10 萬塊骨牌疊放挑戰,以往類似的挑戰,都會以人手來疊放,即使最有經驗的專家團隊,要以 10 萬塊骨牌排列成完整的圖案或畫作,一般都需要一星期的時間,而且在過程中,更有可能因為種種失誤而需要從頭開始… 不過由 Mark Rober 設計的機械人,只需要 24 小時的時間就完成這個壯舉,並成功獲得健力士世界記錄的認證。

    利用機械人去完成今次 10 萬塊骨牌疊放的挑戰 看似輕鬆,但其實  Mark Rober 和他的團隊足足用整整 2 年的時間去設計及編寫相關的系統,才能讓機械人可以順利完成任務。但其實新一代的骨牌挑戰,一般會加入不少機關,令整個表演更為有趣,但暫時來說,利用機械人來疊放,目前只能製作相對公整的排列及簡單的圖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