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向 iOS 14.5 用戶發出「教育性畫面」通知:讓我追踪有助你免費用 Facebook 😏 !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上星期正式推出 iOS 14.5 ,同時落實執行 ATT 政策(應用程式追踪透明度政策),程式要使用廣告識別碼( IDFA )來跨程式追踪用戶行為的話必須要得到用戶明確同意。以 Facebook 為首的網絡廣告商多次提出反對。而 Facebook 最近又有新動作,就是在旗下程式裡彈出信息,呼籲用戶批准 Facebook 追踪用戶,更指這可以幫助 Facebook 維持免費服務。

    科技記者兼顧問 Ashkan Soltani 在 Twitter 上貼文,指 Facebook 在旗下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手機程式向 iOS 14.5 的用戶插入通知畫面,指這個 iOS 版本要求他們要徵得用戶同意才能收集裝置上「一些數據」來改善為用戶提供的廣告。通知指他們使用從其他程式和網站搜集得來的用戶活動資料,來顯示個人化廣告、協助維持 Facebook 免費,和支持需要倚靠廣告來接觸顧客的企業。 Ashkan 形容這是對抗 Apple iOS 14 ATT 政策轉變的「恐嚇戰術( scare tactics )」。

    而 Facebook 的廣告與企業產品副總裁 Dan Levy 就指有關的通知是「教育性質畫面」,提供有關 Facebook 如何使用資料作個人化廣告的詳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