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生成式 AI 進軍運動界 英文、西班牙語解說大師賽賽事

    生成式 AI 可謂無處不在,運動界亦大量引入該技術提升球迷對體育賽事的體驗。第 88 屆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利用 IBM AI 與數據平台 watsonx 的生成式 AI 功能,為賽事網頁 Masters.com 及手機應用程式新增多項球迷體驗功能,包括逐洞洞察功能(Hole Insights),讓球迷了解每個球洞的詳細資料。此外,繼去為賽事首設英語 AI 解說功能後,今年還增加西班牙語球賽解說。

    大師賽於美國時間 4 月 11 日至 14 日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市的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大會基於 IBM AI 與 watsonx 生成式 AI ,為球迷提供逐洞洞察(Hole Insights)及追蹤擊球(Track Shots)等功能,並將自然語言處理和結構化數據結合在一起,生成任何特定球洞的當前和歷史擊球情況的詳細明細,以及預期擊球情況的預測,包括:

    • 回顧每個球洞在每天及整個 2024 年賽事中的表現,例如:第 14 洞今天打得很困難,有 25% 的球擊打成了高標準杆的 Par(柏忌)。
    • 根據過去和當前的表現數據,預測每個球洞的打法,例如:預計第 9 洞是今天難度第三大的球洞。
    • 根據八年來的錦標賽數據(包括超過 170,000 次擊球)和球在球場上的位置,深入了解每個球洞的歷史表現,例如:在這個位置歷史上擊球有 82% 的機會得到「小鳥球」,即比標準杆擊球少一杆。

    去年, IBM 和大師賽首次引入英文 AI 解說功能,為每個球洞、每個擊球的點播短片提供自動語音和隱藏式字幕解說,整個比賽過程中大約有 20,000 次解說。今年增設西班牙語,球迷可根據需要同時交替使用英語和西班牙語解說,例如在觀看比賽的同時接收英語音頻旁白,並疊加西班牙語字幕,反之亦然。這功能基於 watsonx 的生成式 AI 和大型語言模型的組合。除了簡單的英語到西班牙語的翻譯之外,一個由 IBM 工程師和專家組成的團隊還通過一種稱為 「少鏡頭學習( few shot learning )」的方法訓練 AI 模型,使其能夠把西班牙語作為母語方式來 「理解」和「交流」,從而為西班牙語球迷提供真實的語音和字幕解說體驗。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