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用 LLM 檢查違規廣告 2023 年移除超過 55 億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Google 公布 2023 年的《廣告安全報告》(Ads Safety Report),去年移除超過 55 億則違反政策的廣告,數字較前一年略升,而封鎖廣告商數量增長近 1 倍達至 1,270 萬。Google 稱,去年引入 LLM 分析廣告內容,禁止違反政策的廣告,令廣告商調整詐騙策略。

    Google 雖然業務範圍闊,不過收入近八成來自廣告。由於 Google 廣告不時被指涉詐騙,自 2011 年起公布《廣告安全報告》,公開相關數據。去年移除超過 55 億違反政策的廣告,封鎖 1270 萬個廣告商帳戶,超過 21 億個發佈商頁面上的廣告受封鎖和限制。同時,超過 39.5 萬個發佈商網站採取更廣泛的違規處置,較 2022 年大幅上升。

    Google 副總裁兼廣告私隱及安全總經理 Duncan Lennox 稱,去年引入 LLM 協助分析廣告內容,初步略見成效,去年底開始用 Gemini 模型,推理能力比之前的技術有進步,預期有助提升廣告安全。

    例如 LLM 的推理能力可以準確禁止與金融產品或營利有關的不實陳詞,如標榜能以最低風險或投資而收取鉅額利潤。騙徒會調整策略改用其他文字形容或推銷虛擬貨幣。過往用機械學習偵測需要重新訓練模型方能識別,用上 LLM 能解決這問題,模型快速學習騙徒的趨勢,識別詐騙廣告。

    騙徒最新手法採用 Deepfake 技術模仿公眾人物偽造虛假廣告,Google 廣告私隱及安全總監 Alejandro Borgia 表示,去年底成立專責團隊加強訓練新模型,查檢這些可疑的廣告,冀能盡快移除違規內容,也同時更新「不實陳述或行為」政策可中止惡意帳戶活動。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