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8 億高像素遠攝 + 隨意門智能助手 HONOR Magic6 Pro 攝力大升級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HONOR 日前發表全新的旗艦級手機 Magic6 Pro,配備 1.8 億高像素長焦鏡頭,即使在 100 倍數碼變焦下,亦有不錯的效果。不過個人更欣賞其「隨意門」操作方式,她會根據用家作出選取動作時,即時判斷用戶的用意並作出回饋,配合機器學習功能,就令「任意門」愈用愈聰明。

    1.8 億像素遠攝鏡頭

    今次 HONOR Magic6 Pro Pro 的相機配置,採用三鏡頭設計,包括 5,000 萬像素的廣角及超廣角鏡頭,還有一個高達 1.8 億像素的遠攝鏡頭。要知道市場上擁有「億」級像素的手機不多,而且一般只有主鏡頭(即廣角鏡)才會用上 「億」級像素的 CMOS。而今次  HONOR Magic6 Pro 用上  1.8 億像素的遠攝鏡頭,配合 2.5x 光學變焦,大大提升遠攝質素,即使在數碼變焦下,也會有不錯的效果。除了高畫質拍攝,HONOR Magic6 Pro 的拍攝功能亦是玩味十足,除了女生最愛的 AI 美顏、瘦臉、美白濾鏡,還有原生的雙鏡拍片功能,旅行打卡就更好玩。

    「隨意門」操作

    人工智能可謂近年智能電話的焦點,雖然絕大部份中高階手機早已經利用人工智能去管理手機的用電及系統資源,令手機更順暢更襟用。亦透過不同的演算法,以提升相機的拍攝質素。不過單從這些東西,一般消費者未必即時體會到人工智能帶來的方便。所以 HONOR 一系列採用 MagicOS 8.0 系統的智能電話及平板電腦,都加入「隨意門」操作方式,只要將所需的圖片、文字拉到屏幕右邊,系統即可推介下一步可用的 APP,例如使用 Google 圖片搜尋、Google Map 或打開記事本等等,實用性極高,而且配合機器學習,「隨意門」愈用表現會愈好。不過奇怪的是,HONOR Magic6 Pro 並未有預先啟動這個功能,用家需要自行在手機「設定」頁面,打開「智能助手」並開啟「榮耀隨意門」功能才可。

    旗艦級規格

    要發揮高效拍攝及 「隨意門」操作,當然要有卓越的硬件規格去支持,HONOR Magic6 Pro 採用 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提供 12GB RAM + 512GB ROM 及 16GB RAM + 1TB ROM 兩個版本,屏幕採用 6.8 吋 1280×2800 解像度 OLED 屏幕,支援 1,600nits 屏幕亮度及 1-120Hz 自適應屏幕刷新率。廠方更強調新機採用巨犀玻璃技術,帶來 10 倍抗摔能力。電池方面,Magic 6 Pro 採用 5,600mAh 大容量電池,搭配 80W 有綫快速、66W 無綫快充,而隨機附送 100W 快充火牛,更可為筆電充電,相當實用。

    小結

    PCM Rating : 4.5 / 5

    best performance 2022

    HONOR Magic6 Pro 的遠攝鏡頭,用上了 1.8 億像素,在遠攝的效果的確有明顯的進步,100x 變焦下,一些細字仍可辨認得多,的確相當厲害。使用上新機的「隨意門」操作方式,只要隨手拉動文字或圖片就可以使用相應的 app 進行搜尋或編輯,的確很方便。

    HONOR Magic6 Pro 產品規格

    • 作業系統:MagicOS 8 (Based on Android 14)
    • 屏幕:6.8 吋 OLED
    • 屏幕解像度:1280 x 2800
    • 亮度:約 1,600nits
    • 屏幕更新率:1-120Hz 自適應屏幕刷新率
    • 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3
    • 儲存空間:12GB RAM +512GB ROM / 16GB RAM + 1TB ROM
    • 鏡頭:主鏡頭:5,000 萬像素光學防震相機 + 5,000 萬像素超廣角相機 + 1.8 億像素遠攝;前置鏡頭:5,000 萬像素相機 + 3D 深度鏡頭
    • 電池:5,600mAh(支援 80W 有線快充)
    • 尺寸:162.5 x 75.8 x 8.9mm
    • 重量:約 225g
    • 售價:$7,499 (12GB RAM + 512GB ROM) / $8,999 (16GB RAM + 1TB ROM)
    • 查詢:HONOR HK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