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失竊裝置保護」有漏洞 iOS 17.4 推出前如何解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OS 17.3 引入「失竊裝置保護」功能,防止一旦被竊匪知道開機密碼情況下,裝置被盜所導致的進一步損失。不過這功能其實有一個漏洞,讓竊匪有機可乘,仍可以讓竊匪解除手機的追蹤功能。雖然這漏洞將在 iOS 17.4 中得到解決,但在推出之前,大家仍有方法堵塞漏洞的。

    現時 iOS 17.3 版本在感測到用戶在「熟悉地點」時,會自動停止「保安延遲」。而這個「熟悉地點」是由系統根據用戶到訪地方的頻密程度和到訪時間來判斷的,所以系統有可能會將你常去的茶餐廳、便利店或車站設定成「熟悉地點」而這些其實是公眾地方。另外,公司或家中這些真正熟悉的地方也不能完全排除沒有家賊,自動停止「保安延遲」就會造成漏洞。

    Apple 雖然會在 iOS 17.4 加入選項讓用戶決定是否不理會「熟悉地點」一律開啟「保安延遲」,但要到 3 月才推出。在此之前,大家可以到「設定>私隱與保安>定位服務>系統服務>重要位置」,關閉「重要位置」開關,並且清除紀錄。這就可以刪除所有「熟悉地點」,令「失竊裝置保護」功能一定會進行「保安延遲」,截斷漏洞。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