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自救?擬出售 x86 伺服器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中國大陸傳出消息,華為有意出售 x86 伺服器業務。由於華為被美國商務部制裁,無法採購英特爾晶片,致導生產無以為繼,只好出售整個業務。消息還指出,中國蘇州國資委將會接手。

    賣盤消息由《通信人家園》論壇傳出,唯獲官方確認。不過,華為出售 x86 伺服器業務的消息已流傳一段時間,曾指中國深圳德寶科技集團會接手,但兩者都否認。

    傳出接手的蘇州國資委,因該公司在當地有大量投資,連中國區企業業務總部都選在蘇州,而華為蘇州研究所負責研發政企解決方案。

    華為可能出售的 x86 伺服器業務,主要使用英特爾晶片。卻因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限制包括英特爾在內的供應商向華為供貨。這禁令導致 x86 伺服器無法生產。華為在被制裁之前的伺服器業務銷售額一度有 400 億元人民幣,甚至是全球第五大生產商。如今銷售額不足 100 億元人民幣。

    該公司不會就此放棄伺服器業務,因旗下仍有 ARM 架構的鯤鵬晶片。華為在 2019 年推出鯤鵬 920 晶片和泰山伺服器。

    消息指出, x86 伺服器業務目前對該公司意義不大,出售後可能減輕資產重新上路,有如去年底獨立智能電話榮耀產品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