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遊戲手掣操控潛艇沉沒拖累?Logitech 股價一度跌逾 3%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早前《PCM》報道沉沒的泰坦號潛艇是以一款 Logitech G 遊戲控制器 F710 來控制,想不到事件不單令營運公司 OceanGate 受調查,連遊戲控制器生產商 Logitech 也受到牽連,股價在美國時間星期三曾一度下跌超過 3%,同時也引發公眾到有售那款手掣的 Amazon 頁面留言批評。

    OceanGate CEO 去年向傳媒披露泰坦號是用一款 Logitech G F710 控制器來「控制所有事情」的(3:33 開始)

    該款 F710 遊戲控制器在香港 Logitech Club 也有售,售價僅 $299,使用 2.4GHz 無線連線。雖然現在相信潛艇是因為壓力缸爆破而沉沒,不過在星期三傳出潛艇是用該控制器控制時,Amazon 上該控制器的產品頁面就出現不少留言,大部分與產品無關,但亦有一些留言者指該控制器經常失聯。不過該控制器在超過 4,000 個評論中仍得到 4.2 星好評。而現在已經無法在 Amazon 產品網頁看到 6 月 17 日以後的評論。

    另一方面,未知是否受到評論影響,Logitech 在美國的股價就曾由星期二的高位 $50.72 美元,跌至星期三收市的 $48.35,至星期四才逐步回穩。

    其實遊戲控制器用在控制船艦機械並不是新鮮事,美國海軍亦使用 Xbox 360 控制器來控制潛望鏡,而 Elon Musk 名下的基礎設施和隧道建設公司無聊公司 (The Boring Company) 也使用 Xbox 控制器來控制鑽挖器材。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