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3 Pro、Max、Ultra CPU、GPU 核心齊齊加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彭博記者 Mark Gurman 報道,預計將在今年 10 月發表的 Apple M3 系列處理器中,M3 Pro、M3 Max 以至 M3 Ultra 都會比現有 M2 系列有更多 CPU 和 GPU 核心。

    Mark Gurman 在最新的電子報中,詳細列出 M3 各級晶片的核心數目和適用的機種:

    型號M2M3
    8 核 CPU
    (4 高效+ 4 節能)
    10 核 GPU
    8 核 CPU
    (4 高效+ 4 節能)
    10 核 GPU
    Pro10/12 核 CPU
    (6/8 高效+ 4 節能)
    16/19 核 GPU
    12/14 核 CPU
    (6/8 高效+ 6 節能)
    18/20 核 GPU
    Max12 核 CPU
    (8 高效+ 4 節能)
    30/38 核 GPU
    16 核 CPU
    (12 高效+ 4 節能)
    32/40 核 GPU
    Ultra24 核 CPU
    (16 高效+ 8 節能)
    60/76 核 GPU
    32 核 CPU
    (24 高效+ 8 節能)
    64/80 核 GPU
    M3 各級晶片核心數量

    從表中可以看到,Pro 或以上的晶片無論 CPU 或 GPU 在核心數量上都會有所增加,其中 M3 Pro 就會在節能核心上增加,令低耗下的效能有所提升。而在 Max 和 Ultra 晶片上就會集中提升高效核心數目和 GPU 核心,以提供更佳效能。雖然這可能會令功耗顯著增加,但 M3 將採用 TSMC N3 製程,能源效益可望藉此提升,壓制功耗颷升。

    而標準型號 M3,雖然核心數目與 M2 相同,但也受惠於更精密製程,有望進一步減輕功耗提升電池壽命。M3 晶片預計將用於 13 吋 MacBook Pro、13/15 吋 MacBook Air、Mac mini、iMac 及 iPad Pro。

    MacBook Pro 更多記憶體數量選擇

    除了核心增加外,Apple 據報也在測試備有 36GB 及 48GB 記憶體的 MacBook Pro,令到將來選購時將有更多記憶體配置選擇。現時高階型號 14/16 吋 MacBook Pro 提供 16GB、32GB、64GB 及 96GB 記憶體選擇。

    配備標準 M3 晶片的 Mac 機預計會在今年 10 月發表,而高階 M3 Pro 和 M3 Max Mac 機預計要到 2024 年才會推出,而頂級 M3 Ultra 更預計最快都要到 2024 年底才會公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