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eta 增長靠亞太區 2024 年社交趨勢力谷 AI、Z 世代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面對抖音興起, Meta 旗下幾個社交平台近年增長放緩。 該公司亞太區副總裁 Dan Neary 指出,每日活躍用戶仍見增長,亞太區是主要增長動力。 Meta 明年將在區內集中發展人工智能(AI)、Reels 和商務通訊,又提出五項塑造 2024 年商業環境的社交媒體趨勢。

    Facebook 、 Instagram 和 WhatsApp 的每日活躍用戶有 31.4 億,按年增長率 7.2% 。 Neary 在視像會議發布會稱,亞太區是主要的增長動力,是 Facebook 用戶數量和增長率佔最多的地區,每日和每月活躍用戶分別佔全球 43% 及 45%。而按年總增長率,全球每日和每月活躍用戶分別有 53% 和 49% 來自亞太區。

    Neary 表示, Meta 將專注發展 AI 、 Reel 和商務通訊,幫助商家使用旗下平台。其中 AI 驅動的發現引擎已取代用戶關注的人和帳戶,包括動態消息、限時動態( Stories ) 和連續短片( Reels ),現時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動態消息內容有超過 20% 由 AI 推薦。去年推出的 Meta Advantage Suite 代行銷人員處理平台上的變數,自動尋找廣告最佳設定。

    仿效抖音短片的 Reels 是 Meta 增長速度最快的內容格式,每天轉發 Reels 的次數超過 20 億次。自 Reels 發布以來,加上 Meta 對產品排名和改良,令用戶使用 Instagram 時間增加 40% 以上。連同 Facebook 平台,Reels 每日播放次數超過 2,000 億次。

    商務通訊則是指 Meta 旗下 Messenger 、 IG Direct 和 WhatsApp,每星期有超過 10 億人經這些即時通訊服務與企業聯繫。 Neary 稱,企業預計轉換率較傳統渠道高出 80%,推動潛在客戶轉化為付費客戶。他又提出塑造 2024 年商業環境的社交媒體趨勢,在 AI、Reels 和商務通訊之外,還有:

    • Z 世代浪潮:Z 世代將在 2025 年佔亞太區人口的四分之一。 Meta 與 Bain 所發表的《 SYNC 年度報告》提到,東南亞 Z 世代的生活方式以數碼為中心,當中 82% 自認是網上社群的成員。
    • 單身經濟冒起:單身人士成為東南亞增長最快的家庭類型,創造新的聯繫和消費模式的需求。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