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eta 破冰與騰訊合作 Quest 3 Lite 將在 2024 年打入國內?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Meta 據報將與騰訊合作,2024 年在中國大陸推出一款價錢比 Quest 3 更吸引的廉價版頭顯裝置 Quest 3 Lite。

    據報道 Quest 3 Lite 會沿用 Quest 2 的舊式菲涅爾鏡片,而非 Quest 3 的 Pancake 鏡,但就會採用 Quest 3 相同的 Snapdragon XR2 Gen2 晶片,以提供更高效能的 GPU,但未知是否仍以全彩穿透模式/MR 為主要賣貼。這款頭顯也將會在全球推出。

    雖然 Meta 過往因為 CEO 朱克伯格的言論而失去中國市場,不過據報這個問題已經暫時得到解決。Meta 將會與騰訊合作在中國市場推出 Quest 3 Lite,由騰訊負責軟件和國內版 Quest Store 的本地化和翻譯工作。硬件銷售的大部分收益歸 Meta 而軟件收益就歸騰訊。騰訊據報將會派出負責 Nintendo Switch 中國市場的主管來負責今次與 Meta 的合作。

    騰訊 2021 年的 Pico 爭奪戰中因對手出高價而輸了給字節跳動,不過雖然 Pico 4 在國外獲得好評價,但由於收入不如預期,據報字節跳動已經裁掉 Pico 的軟件部門開發人員,只剩下硬件開發人員,Pico 4 後繼型號前景未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