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為求英國通過收購重組交易 將動視暴雪雲端遊戲權利轉讓 Ubisoft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微軟和動視暴雪的收購在美國平安通過,不過在英國方面就沒有那麼順利。為了安撫英國當局對收購後影響雲端遊戲競爭的疑慮,Microsoft 決定在完成收購後,將動視暴雪現在和未來作品的雲端遊戲權利賣給 Ubisoft。

    微軟和動視暴雪的 $687 億美元合併交易在英國受阻,雙方本來同意將交易期限押後至 10 月,但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打算就交易影響雲端遊戲業的競爭,打算展開新的調查,可能會拖至 10 月。微軟主席 Brad Smith 表示為釋除當局的擔憂,決定調整交易結構,包括執行一份在合併完成時生效的協議,將未來 15 年發佈的現有和新的動視暴雪 PC 及家用機遊戲的雲端串流遊戲權利轉讓給 Ubisoft,權利將永久有效。Ubisoft 就會以一筆過費用,和基於市場批發定價機制,包括支援按量定價的選項,來補償微軟的雲端遊戲權利。Ubisoft 方面亦在今午在 X/Twitter 上公布有關協議。

    這協議代表微軟如果真的完成合併,將無法在 Xbox 雲端遊戲平台獨家發佈動視暴雪的遊戲,也無法控制在動視暴雪遊戲在對手平台的授權條款。同時也意味著動視暴雪的遊戲有可能登陸非 Windows 系統上。

    英國當局對於微軟重組交易,宣布進入新的調查階段,並將法定期限定為 10 月 18 日,即微軟與動視暴雪協議的延長交易結束期限。不過 CMA 首席執行官 Sarah Cardell 表示這並不是為交易開綠燈,CMA 將會認真客觀地評估重組交易的細節和對競爭的影響,包括聽取第三方的意見。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