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 MIT 研發環型螺旋槳 無人機噪音大減 50%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很多有用過無人機的朋友都知道,在操作無人機的時候,螺旋槳都會發出相當大的噪音。最近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簡稱 MIT)的林肯實驗室(Lincoln Laboratory)發表一款環形螺旋槳,能大幅降低無人機飛行時的噪音,新技術已取得專利,它不單能在無人機上使用,更可以在包括輪船及潛艇等海上交通工具及設備上使用。

    這款螺旋槳兩個環形組成葉片,能以能有效降低螺旋槳在旋轉產生空氣渦流阻力,在不影響推進能力下,減低飛行時的噪音,Lincoln Laboratory 在文件中表示,採用新螺旋槳技術,飛行的噪音不單降低近 50%,而且不像傳統無人機會發出令人煩擾的嗡嗡聲,而是類似急促的風聲。不過 Lincoln Laboratory 亦表示,雖然新技術能大大降低無人機的噪音,但缺點是因為外型設計複雜、製作過程會較困難,物料應用亦較講究,目前研究人員是利用 3D 列印技術來製造,但如果要進行工業化生產或商品化,仍有一段距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