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eta Connect 2023】Meta AI+直播功能 Ray-Ban|Meta 智能眼鏡二代目登場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2021 年 EssilorLuxottica 首次與 Meta 合作推出首款 Ray-Ban Stories 智能眼鏡,主要用作影相拍片上傳到社交平台。兩年後,Meta 為智能眼鏡注入交談式人工智能 Meta AI,和社交平台直播功能,推出新一代 Ray-Ban Meta 智能眼鏡,比上一代更有型亦更實用。

    新一代 Ray-Ban Meta 智能眼鏡,在音響和鏡頭上都有改良,5 個分布在眼鏡各處的咪高風除了語音降噪之外,亦可以為拍攝的影片提供環繞聲效果,令觀眾如同拍攝者一樣身歷其境。播放方面,眼鏡臂後端的揚聲器比上代響亮 50%,低音增強一倍。

    至於鏡頭,新一代 Ray-Ban Meta 智能眼鏡採用新的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改善拍照水準,最長能拍攝 60 秒 1080p 影片。Qualcomm Snapdragon AR1 Gen1 平台為拍照提供更佳畫質、拍片更穩定,反應更快。用戶透過人工智能助理 Meta AI,就能以語音輕鬆將照片或影片分享給親友。而儲存空間就達 32GB,足夠儲存 500 張相片或 100 張套影片。

    電力方面,配合同梱精美充電眼鏡盒,可以提供共 36 小時的電量。

    新一代 Ray-Ban Meta 智能眼鏡亦是 Meta 首款內嵌入 Meta AI 人工智能助理的裝置,用戶只要叫一聲「Hey Meta」就能以語音查詢複雜問題,並獲得自然流暢的語音回覆。Meta 更表示明年 Meta AI 還可以透過眼鏡上的鏡頭,根據用戶眼看著的物件作出回答,應用上就更直感了。

    新一代 Ray-Ban Meta 智能眼鏡另一個賣點是直播功能,用戶可以在 Facebook 或 Instagram 直播期間隨時在手機和眼鏡鏡頭之間來回切換,讓觀眾以直播主的視線來觀看內容。用戶也可以長按眼鏡臂來查詢有多少人觀看,並讀出最新評論。

    款式方面,新眼鏡除了原本的 Wayfrer 之外還加入更古典的 Headliner 設計,可配合啞黑或光黑顏色。 廠方同時引入牛仔褲、叛逆黑和焦糖色三款透明鏡框,讓用戶可以看到眼鏡內的精密鈴件。Ray-Ban Remix 亦提供不同鏡框和鏡片供用戶配搭,組合種類超過 150 種。

    新一代 Ray-Ban Meta 智能眼鏡即日在 meta.com 及 ray-ban.com 接受預訂,10 月 17 日在 15 國上市,售價由 US$299 起(約港幣 $2,339)。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