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VIDIA 建議 13900K/14900K 用戶炒 Game 請找 Intel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最近有使用 Intel Raptor Lake 架構無鎖頻 CPU 的用戶發現玩遊戲時經常出現遊戲崩潰問題,涉及的 CPU 包括頂級的 i9-13900K 和 i9-14900K。NVIDIA 在最新的 GeForce Game Ready Driver 回應討論區中,就提示遇到這個問題的用戶到 Intel 官方支援討論區去尋求解決方案。

    據 NVIDIA 指出,使用 Intel 13/14 代無鎖頻桌面板 CPU 的用戶有機會會遇上系統不穩定、彈出影像記憶體耗盡訊息,或遊戲崩潰彈回桌面的情況,主要發生在 i9-13900K 和 i9-14900K 這些高時脈高功耗 CPU 遊玩 Unreal Engine 5 遊戲時,受影響的遊戲包括《Diablo IV》。

    其實這個問題 Intel 早在 2 月時就已經發現,並且在官方討論區設立收集用戶回饋的話題,並指已經與合作夥伴聯繫以分析問題,不過到現在還沒有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據知,這個問題可能與 Unreal Engine 所整合的遊戲數據壓縮解決方案 Oodle Compression 有關,Oodle 可以令遊戲容量和封包變小,加速下載、提升網絡遊戲體驗、縮短場景載入時間等,自 Unreal Engine 4 開始已經被採用,亦提供相當好的效能。

    開發 Oodle 的 RAD 亦已發出聲明,表示留意到有關問題,他們認為問題可能是出於 BIOS 與 CPU 的高時脈高功耗共同造成,導致 Oodle 數據解壓縮失敗,或會導致使用 Unreal Engine 開發的遊戲崩潰。他們指 13/14 代 i9 K 系 CPU 最受影響,而較低時脈的 i7-13700 和 i7-14700 就較少機會出現這問題。RAD 的聲明中還針對不同主機板品牌,提供臨時修正方案,包括降低時脈和電壓。有需要的用戶不妨去這裡查看。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