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nePlus 12 上手試 平價體驗哈蘇攝力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主攻攝影的旗艦手機又多一員!說的是早前在香港發布的 OnePlus 12。2021 年時 OPPO 吸收了 OnePlus 成為旗下獨立品牌,OnePlus 也走上與 Hasselblad 合作之路,加強流動攝影體驗。今回 OnePlus 12 既有 Snapdragon 8 Gen 3 加持,更用上第四代 Hasselblad 流動裝置鏡頭系統,那麼 OnePlus 12 會交出什麼表現?

    精緻「四筒」相機模組辨識度高

    採用 6.82 吋屏幕的 OnePlus 12,加上 220g 的機身重量,上手使用感覺的確有點大也有些少墜手,不過機邊有一定的圓弧度,握感尚算不錯。備有絲綢黑(Silky Black)及逸翡綠 (Flowy Emerald)選擇的 OnePlus 12 最特出之處是機背的「四筒」相機模組,承繼了上代設計但加強了細節,如帶紋理的圓環及以整片玻璃覆蓋四鏡頭,官方就指以高級腕錶的程序製作,並稱之為「Time Design」,令 OnePlus 12 的辨識度相當之高。向來 OnePlus 手機機側的三段式靜音鍵同樣出現在 OnePlus 12 上,一撥即可轉換震動或靜音功能,十分方便。

    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配 16GB RAM

    規格部份,OnePlus 12 採用 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具備 16GB RAM 及 512GB ROM,6.82 吋的 AMOLED 屏幕達 QHD+ 解像度,具 1-120Hz 更新率之餘,峰值亮度更達 5,400nits。更甚,屏幕備有「Aqua Touch 」功能,即使濕手時觸控反應亦如一般情況下流暢。 OnePlus 12 更內置 5,400mAh 電池,支援 100W SUPERVOOC 有線快充及 50W AIRVOOC 無線快充。另一樣要提的是 OnePlus 12 用上全向天線設計,共有 16 根天線,使高速連接性的全部潛力得以實現。效能部份,搭載 Snapdragon 8 Gen 3 下 AnTuTu 測試成績達 1,719,105,中規中矩。

    採用第四代 Hasselblad 鏡頭系統

    屬品牌年度旗艦的 OnePlus 12 採用第四代 Hasselblad 鏡頭系統,以 50MP OIS 主鏡配合 64MP 70mm 遠攝鏡及 48MP 超廣角組成。配合經 Hasselblad 調校的演算法、Xpan 模式, 以及新升級、模擬了 Hasselblad 的經典鏡頭的散景和閃焰效果的人像模式,OnePlus 12 不讓其他攝影手機專美。

    試相區

    • XPAN 模式可拍出菲林相的質感。
    • XPAN 模式可拍出菲林相的質感。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best value 2022

    不用七千已可入手如此強勁規格兼有 Hasselblad 加持鏡頭系統的手機,OnePlus 12 在今年旗艦機中可謂抵玩之作,唯此機包裝中未有附送充電器,如想用 100W 有線快充功能,記得入手價值 $399 的 OnePlus SUPERVOOC 100W 超級閃充充電器了。

    Oneplus 12 Spec

    • 制式:5G、LTE、TD-LTE
    • 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3 octa core
    • 作業系統: OxygenOS 14.0
    • 屏幕:6.82″ 3,168 x 1,440 AMOLED LTPO
    • 相機:50MP + 48MP(超廣角)+ 64MP(遠攝)、32MP(前置)
    • 記憶體:16GB RAM + 512GB ROM
    • 儲存:N/A
    • 體積:164.3 ×75.8 ×9.15mm
    • 重量:220g
    • 其他:BT 5.4、Wi-Fi7、USB-C、屏幕指紋辨識、NFC
    • 查詢:OPPO香港 800900070
    • 售價:$6,499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