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penAI 無懼破產傳言 宣布收購創業公司 Global Illumination

    近日有報道指,因營運人工智能機械人 ChatGPT 耗費極大,有可能在明年就破產的 OpenAI ,看來沒有受到相關報道影響,日前宣布已收購利用人工智能建立創意工具、基礎設施和數碼體驗的創業公司 Global Illumination。這亦是 Open AI 成立七年來首個收購項目。惟雙方未有透露交易細節。

    OpenAI 在公司網誌表示,Global Illumination 對 OpenAI 產生很大影響力,其整個團隊已加入 OpenAI,致力於開發核心產品,包括 ChatGPT 。

    Global Illumination 總部在美國紐約,於 2021 年成立。該公司過往主要為 Instagram 和 Facebook 及 YouTube、Google、Pixar 和 Riot Games 等設計和開發人工智能產品。而最新的產品 Biomes 是一款專為網站建立類似 Minecraft 的開源沙盒(Sandbox)。

    OpenAI 本身也是被收購的熱門對象,不過該公司一直不為所動,只透過微軟的 100 億美元和其他主要風險投資者的數十億美元資金運作。 Analytics India Magazine 近日刊登一則報道指, OpenAI 每天要花約 70 萬美元成本來維持 ChatGPT 服務。雖然該公司一直試圖通過 GPT-3.5 與 GPT-4 賺取盈利,惟目前還未能產生足夠收益,連收支平衡亦未達到。

    報道還指,在商業收益前景未明之時,ChatGPT 的用戶基數也在逐漸下降。在 7 月份,該產品的用戶基數驟降 12%,從 17 億跌至 15 億。加上其他廠商陸續推出生成式 AI ,以及部分開源模型也對 OpenAI 的市場造成一定的影響。

    另一方面,該公司去年收入為 3,000 萬美元,今年目標收入 2 億美元,並預計在 2024 年達到 10 億美元。不過,報道認為這目標難於實現,反之虧損會愈來愈大。在綜合各因素下,若未來沒有更多資金, OpenAI 很可能會在 2024 年底前被迫申請破產。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