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支援函數呼叫 OpenAI 發表 GPT-4/GPT-3.5 更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OpenAI 剛公布 GPT-4 和 GPT-3.5 模型的更新,加入呼叫函數功能,可以智能地將自然語言請求轉換成附有參數的函數物件,方便配合其他外界工具,創造更多運用方式。另外,OpenAI 亦同時發表多個對應新功能的新模型,包括支援多達 20 頁純文字內容的 gpt-3.5-turbo-16k。而多款模型就會降低收費。

    新功能讓開發者可以在向 GPT-4 或 GPT-3.5 發出請求時,同時提供有關函數的資料,例如呼叫格式等,然後 GPT 就會智能地回應含有參數的 JSON 物件,以呼叫有關函數。新方式將可更可靠地將 GPT 的能力與外部工具及 API 結合。

    OpenAI 提供了一些應用例子,例如可將「向安雅發封電郵,看她下星期五是否有空喝杯咖啡」的自然語言請求,轉換成 send_email(to: string, body: string) 格式的呼叫函式,以便利用第三方工具傳送電郵。新方式還可以將第三方工具的執行結果回傳回 GPT,由它以自然語言作出回覆。

    淘汰舊模型

    伴隨著新功能推出,OpenAI 亦同時推出新模型 gpt-4-0613、能處理長文本的 gpt-4-32k-0613,與及 gpt-3.5-turbo-0613,另外,又新推出一個能處理較以往長 4 倍內容的 GPT-3.5 模型 gpt-3.5-turbo-16k。這個 16k 新模型能應付長達 20 頁純文字的單一請求。

    而隨著新模型推出,OpenAI 亦開始淘汰 3 月時推出的初創版本 gpt-4 和 gpt-3.5-turbo 模型,所有使用 gpt-3.5-turbo、gpt-4 和 gpt-4-32k 模型名稱的程式,會在 6 月 27 日自動過渡到新模型。

    gpt-3.5-turbo 減價

    除了新功能和模型新舊交替之外,OpenAI 又宣布幾個模型調低收費,其中 OpenAI 最受歡迎的嵌入模型 text-embedding-ada-002 將會減價 75% 至每千 token $0.0001 美元。而 GPT-3.5 Turbo 模型輸入 token 就減價 25%,新價是每千輸入 token $0.0015 美元,每 1000 輸出 token $0.002 美元,而新的 gpt-3.5-turbo-16k 模型,每 1000 輸入 token $0.003 美元,每 1000 輸出 token $0.004 美元。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