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Notebook 新 U 改潮換代 雙平台三系列同時發

    每年 AMD 及 Intel 都會推出新系列的 Notebook CPU,今年也不例外。不過,Intel 今代就推出兩款不同類別的產品。因此也令今代高階型號 Notebook 有著三個選擇。對於想買新機的各位,今日就分三篇逐一為各位分析各 CPU 選購。

    大推 AI、內顯
    Intel Core Ultra 要留意

    先講 Intel 今年的佈陣,之前就有提及會採用 Core Ultra 系列來取代中階市場的 CPU,因此用家會在選購中價位的無獨顯機款或是 Gaming Notebook 或者都會見到它的身型。比起更為高階的 14700 及 14900HX,其內顯效能可算是相對出色不少,而且 Core Ultra 系列還有 AI 加速的 NPU。如果讀者是選擇無顯示卡的 Notebook,或者 Core Ultra 處理器是可以優先選擇。否則,若會購買擁有最新一代 NVIDIA 顯示卡的用家,整體而論效能為先 Core Ultra 就絕對不是首選,原因在效能或是價格上都不比採用 12 代或 13 代吸引。除非用家是需要功耗較低的 CPU,那 Core Ultra 的 65W 最高功耗就比起 H 系列常見的 95W 以上來的更省電,因此若要購買 Core Ultra 加獨立顯示卡的組合,那必然是選擇薄款機。

    (待續)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