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壬色列理工學院部署 IBM Quantum System One 加速研究工作

    美國紐約州壬色列理工學院(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RPI )宣布在院校內部署 IBM Quantum System One 量子運算系統,一來慶祝該院校成立 200 周年,二來期望系統能加速院校的教育及研究工作,相信此後會帶來更多跟紐約區內其他學術機構和組織的合作機會。同時,採用該系統的教師、研究人員、學生和合作組織均有助推動量子運算研究,包括尋找更具優勢的量子演算法解決全球問題,也能培訓未來的量子專業人才。

    RPI 的全新 IBM Quantum System One 採用 127 量子位元的 IBM Quantum Eagle 處理器。去年,IBM 展示了 Eagle 產生超越經典模擬方法的精確運算能力,被稱為量子實用性。目前,量子系統可以作為科學工具來探索化學、物理、材料和其他領域的問題,尋求量子優勢(即透過量子電腦找出比當前更好的方法)。

    RPI 在去年 6 月開始規劃 IBM Quantum System One,目前已安裝完成並配合 IBM 全球公用事業規模系統叢集,可透過雲端和專用客戶端使用,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和日本的系統,而韓國和西班牙正在安裝的系統稍後投入服務後亦可用到。

    IBM Quantum System One 屬商用版量子運算系統,擁有 7.2 萬名員工的美國醫學體系Cleveland Clinic 於去年 3 月已正式啟用該系統,成為全球醫療研究界首部採用 IBM Quantum System One 的非官方機構。

    Cleveland Clinic 還結合量子電腦、人工智慧( AI )及混合雲等技術作生物醫學研究,包括開發量子運算管線( pipeline )發展針對特定蛋白質的藥物;改良預測手術後心血管風險發生機會的模型;運用 AI 尋找基因序列;以及在現有的藥物數據庫中尋找可治療阿茲海默症及其他疾病的藥物。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