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政府更新出口禁令下周四實施 含先進晶片筆電也遭殃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政府在當地時間 3 月 29 日公布限制對中國出口先進人工智能晶片及晶片製造工具的規則,新規則明確指出對華出口晶片的限制也適用於含有那些晶片的筆記簿電腦。

    美國是在去年 10 月加強對華出口先進晶片的限制,限制 NVIDIA 等企業生產的人工智能晶片輸出中國、香港、澳門。包括主要作遊戲用的 RTX 4090 顯示卡都不能出口到港。NVIDIA 後來推出降低運算效能的 RTX 4090D 對應。美國指擔心中國不斷進步的科技可能有助提升中國的軍力。

    將會在下星期四實施的新規則長達 166 頁,明確指出包含先進人工智能晶片的筆記簿電腦也包含在出口限制內。不過流動版顯示晶片雖然型號與桌面版相同,但實際運算能力都會較桌面版略低。新規則相信是針對用上桌面版顯示晶片的高階電競筆電。

    而負責監督出口限制的美國商務部就表明會持續更新對華的科技出口限制,以加強和完善措施。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