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罕有早上舉行 Apple Scary Fast 發表會有乜嘢睇?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趕在 10 月過去前,並且少有地在當地時間下午 5 時(香港時間 10 月 31 日早上 8 時)舉行「好鬼快 (Scary Fast) 😂」發表會,從官網上的 Mac Finder 標誌,不難想像今次將會發表一系列 Mac 機更新版,到底今次 Apple 會發表哪幾款 Mac 機呢?

    14 吋 MacBook Air 與 13 吋 MacBook Pro

    過去 Apple 在發表新晶片的同時,都會發表配備該晶片的新機,M1 發表時一同發表了 13.3 吋 MacBook Air、Mac Mini 和 13 吋 MacBook Pro,而 M2 時則是 14 吋 MacBook Air 和 13 吋 MacBook Pro,距今已有近一年半。所以可以預計,如果真的會發表 M3 晶片,MacBook Air 和 13 吋 MacBook Pro 很有機會繼續成為首發機種之一。

    24 吋 iMac

    另一方面,iMac 自 2021 年以來就沒有更新過,現時仍然留在 M1 水平,所以非常有可能一口氣跳過 M2 直上 M3,採用與 13 吋 MacBook Pro 相同等級的晶片。M3 晶片當然會比 M1 在 CPU 和 GPU 上有頗大提升,而以 GPU 尤為顯著,加上 M3 支援較多記憶體和更大容量 SSD,正適合 Apple 近期再摧谷遊戲的策略。

    另外,去年 Apple 在其他 Mac 機已引進了 Wi-Fi 6E 和藍牙 5.3,相信 M3 iMac 都會有相同配置。

    現在 iMac 色彩豐富的直邊設計只是用了一代,市場相信升級版也不會有大改變。不過彭博記者 Mark Gurman 就認為 Apple 會在 iMac 的底座上下工夫,重新調配零件布局和設計,以配合生產上的新安裝程序。而顏色方面據報 Apple 已經測試了橙、藍、粉紅和銀色,相信推出時顏色選擇會與 M1 版相同。

    14 及 16 吋 MacBook Pro

    配備 M2 Pro 和 M2 Max 的高階筆電—— 14 及 16 吋 MacBook Pro 才剛剛在今年 1 月推出,本來是不會預期 Apple 會在一年內再更新的,不過市場就傳聞 Apple 計劃一同更新此兩機至 M3 Pro 和 M3 Max。

    據知,M3 Pro 標配版將會有 12 核 CPU 和 18 核 GPU,可選升級至 14 核 CPU 和 20 核 GPU。而 M3 Max 標配版會有 16 核 CPU 和 32 核 GPU,可選升級至 40 核 GPU,加上最近台灣 DigiTimes 更指 14 及 16 吋 MacBook Pro 會配備能源效益更好的 miniLED 屏幕,相信會在圖像上有顯著提升。

    當然,Apple 會不會一下子就將大部分 M2 產品推倒,機率仍然是偏低的。

    Mac 機周邊轉用 USB-C

    除了 Mac 機要更新之外,其實現時精妙鍵盤、精妙滑鼠和精妙觸控板都是使用 Lightning 接頭的,隨著 Apple 逐步轉用 USB-C ,相信 Apple 會同步推出 USB-C 版鍵盤、滑鼠和觸控板來取代 Lightnin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