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ndows 11 預覽版 23486 釋出 原生支援 Passkey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上周末在 Windows 11 Insider Dev 通道,釋出預覽版本 23486。這個版本的重點是加入原生 Passkey 支援,在登入支援 Passkey 的網站和應用程式上,可以透過電腦本身的 Windows Hello 認證,或已設定 Passkey 的手機進行 Passkey 登入。

    Passkey 是無密碼登入的新標準,使用具備生物認證的裝置、實體安全密鑰或 PIN 碼來進行認證,由於密碼不會在網絡中傳遞,有效避免中間人攻擊,提供防釣魚、可恢復而且更快捷的認證手段。

    現時支援 Passkey 的大型網站和應用程式包括 Apple ID、Google、eBay、Kayak、PayPal、Safari、Nvidia.com 等,有這些網站或應用程式的用戶可以用 Windows 11 版本 23486 登入這些網站或應用,在帳戶設定頁面裡建立 passkey,然後登出該網站改以 Passkey 登入。想使用手機的生物認證如 Face ID、指紋辨識等,來為 Windows PC 登入的話,就需要先登入這些網站或應用為手機設定 passkey。

    在 Microsoft Edge 或 Google Chrome 見到 passkey 登入介面時,只要選用「Windows Hello or external security key」就可以使用 Windows 原生 passkey 體驗。

    另外,更新後用戶也可以透過 Windows 的設定程式,到「Accounts > Passkeys」頁面去管理儲存在該 Windows PC 上的 passkey,包括搜尋及移除 passkey。

    早前 Apple 已經為 iOS 裝置和配備 Touch ID 的 mac 機加入 passkey 支援,用戶透過 Safari 或 Chrome 瀏覽器登入支援網站,都可以利用 passkey 登入。作為 FIDO 聯盟的一分子, Windows 也開始提供 passkey 支援。

    Dev 通道版本 23486 的新功能還包括把上一個版本 23481 時的檔案總管新設定回復到舊版本、在個人化設定中的周邊裝置動態燈光中加入更多燈效支援,並將 Emoji 版本 15 擴展至所有 Dev 通道的用戶。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