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刪除 Threads 個人檔案要刪埋 IG 帳戶 ?! Threads 欠缺功能逐個數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eta 用來挑戰 Twitter 地位的 Threads 首日似乎交出不錯的成績,據 Meta CEO 朱克伯格發串文表示,Threads 已經突破 3,000 萬用戶註冊。不過 Threads 顯然還有很多問題需要修補,有人就發現原來要刪除 Threads 個人檔案,必須要連同 Instagram 帳戶一併刪除!

    據外媒報道,自 Threads 在當地時間星期三晚推出以來,用戶 24 小時內已經在 Threads 上發布了超過 950 萬條串文,讚好 1.9 億次。

    個人檔案與 IG 帳戶命運相連

    Threads 是 Instagram 旗下的社交服務,很多方面都與 Instagram 帳戶連結。首先,現時如果要使用 Threads,就必須要用 Instagram 帳戶登入,建立個人檔案時,會有提示建議用戶匯入 Instagram 資料,之後又會建議用戶繼續追隨現時正在 Instagram 追隨的帳戶,最後在確認建立個人檔案時,就會標明 Instagram 會使用您的 Threads 和 Instagram 數據,在兩平台提供個人化廣告和其他體驗。

    根據 Threads 的私隱政策補充條款:『您的 Threads 個人檔案是您的 Instagram 帳戶的一部分,所以部分的 Threads 個人檔案資料是由您的 Instagram 帳戶提供或管理』,同時還提到:『可隨時通過刪除您的 Instagram 帳戶來刪除 Threads 個人檔案。』,換言之用戶想徹底刪除在 Threads 的足跡,就要連 Instagram 的身份也一併消滅。

    除了刪除外,用戶也可以暫時停用 Threads 個人檔案,不過這樣只會隱藏資料、串文、回覆和讚好數量。當然,監管當局或許不會接受這個做法,可能會要求 Meta 為 Threads 加設可單獨刪除 Threads 個人檔案的功能。

    自己刪了別人也會留底

    另一個值得留意的是有人回覆串文時,實際上會在他們的個人檔案建立一個獨立的回覆串文。因此,即使自己刪除了串文,曾回覆串文的用戶仍會留有原串文的內容,不可能完全清除足跡。而如果有個自己未有追蹤的不公開個人檔案回覆串文,您就無法看到他的回覆內容。

    除此之外,Threads 還有不少功能仍有待補充,例如在 Threads 沒有直接私訊可與粉絲溝通;未能針對特定主題建立群組;未有打賞機制鼓勵創作;未有排程功能預先編排發表串文,當然也未有相關的管理介面了。

    很多創作人也投設網頁版 Threads 不能發串文,要把其他平台發表的內容拷貝到手機才能發串文也很麻煩。而用來將串文貼到網誌上的內嵌程式碼現時也非常長而且複雜。創作人也期待 Meta 能整合 Threads 到現有的創作人工具,並提供洞察報告,讓他們了解串文成效。

    Post by @zuck
    View on Threads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